海怀霞想

生性喜欢猎奇,喜爱博众家所长,欢喜让心灵奔放于旷野,享受那片刻的孤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改良版的咸鱼饼子,肉末豆腐及炒青菜,破解小二嫂婆婆的辣白菜

(2006-08-01 18:04:29) 下一个
咸鱼饼子:咸鱼多为咸鲅鱼、咸鳝鱼、咸偏口鱼,有干蒸、油炸等;我这次选用鲅鱼又叫马鲛鱼,用盐鸡精和姜汁盐渍2小时,用油煎成两面金黄。饼子一般为发面饼子、油炸饼子,切成条状,而我这次用春药版的蔬菜饼,里面参了豆面,饼子就咸鱼,主食副食兼备,口味恰到好处,极具渔家饮食特点。



肉末豆腐
原 料:
豆腐200克 肉末(肥瘦搭用)50克 四川豆瓣酱20克 蒜泥少许 葱末少许 花椒末少许 红酱油10克 食盐2克 黄酒10克 猪油100克
制法:炒锅置旺火上烧热,用油滑锅后放入猪油25克,烧至五成热,推入肉末拌散、断红,加入蒜泥、四川豆瓣酱、黄酒拌至出红油,随即推入豆腐,用手勺反复 拌炒, 炒至豆腐水分将干,炒出香味,放入酱油、味精、盐拌匀,沿锅边分3次淋入猪油(每次25克),用手勺推拌入豆腐内,使豆腐发涨、出现蜂孔,入口肥、浓、滚 烫,撒上葱末拌和,出锅装汤盆,撒上花椒末。
特点:豆腐炒泥,炒入各种调料,炒上色,拌打热油,突出肥、热、浓、香、鲜、辣、麻。
配上青菜,那叫青菜豆腐保平安。







自从咱们私房婆婆--小二嫂的婆婆上了一桌菜后,便对咱们婆婆的那道辣白菜耿耿于怀。一周来,和咱们私房的所有兄弟姐妹一样期待着咱婆婆赶紧把秘籍传给小二嫂,虽说自古传男不传女,可别忘了,小二嫂是咱自家人,偶们也十分理解小二嫂的心思,她当着那么多的妯娌,可能脚跟还未站稳,不好开口要。请小二嫂理解偶们如焚的心情在火一样热的天气里燃烧了,根据小二嫂片言只语和唯一一张历史图片:1,功夫菜。2,高手小二嫂赶到了压力和挑战。3,辣口。4,超级好吃。5,大白菜香菇红辣椒。 于是乎,实在耐不住焦躁,索性备料上灶,破解咱们私房辣白菜秘籍。
请诸位兄弟姐妹帮助参谋参谋,提提建议,并进一步改良。再请小二嫂观摩并征求咱私房婆婆意见,从中帮你早点拿到秘籍,继续称霸一方。否则,咱婆婆原版辣白菜一旦走样,影响不是偶们一家,而是私房成千上万的弟兄姐妹们。危害也实在不同凡响,一旦哪家以此参赛,岂不误了人家本年度夏之味金奖。再扯两句,自从毛毛-妈-----我的亲家(我一厢情愿)上任以来,变化真大,首先版面上多了很多偶们欢迎的功能,当你点开一个新贴,版面的上方出现[档案]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等功能连接,毛毛-妈不但是美食高手还是电脑高手,私房里的能人真多啊!3位版煮像太阳一样(大家说说如果天上真有三个太阳,我们私房会怎样?)天天让我们煮饭炒菜热情膨胀,高潮一轮接着一轮,饭盆接口水已经来不及了,索性,连个管子直接通洗澡间了,每次来私房前都得按排妥当。所以我家先生认真地找我谈话,说,老婆大人,你如果在哈佛象在私房这样认真地待一年,可以读出三个博士学位。我也自豪地告诉他,读六个哈佛学位也学不来私房的经验和这美好的感觉。这不,要举办大赛了,其实不赢房子不赢地,顶多给个虚拟奖杯,就是making fun。就是想更好地繁荣咱家的饭桌,发展咱家的胃肠功能 ,培养咱家的贤妻良母。。。所以,我代表广大的兄弟姐妹们(如果代表不了的,自己发言) 认真潜水积极响应,无所谓金银铜奖,就图个开心。本文错别字肯定有,破解版的嘛。
废话少说,上破解私房婆婆辣白菜秘籍。
{材料}:大白菜,北美菜菇,干红辣椒
{调料}:精盐,白糖,色拉油,鸡精,米醋
{制法}:白菜洗净,切成3cm长粗丝或切片,采菇用沸水焯熟,过冷水,切片或丝。红干辣椒切丝。三种材料拌匀后加盐腌4小时。取出,拧干。再去炒锅将色拉油烧热后,用旺火煸炒2分钟,离火,拌入糖,鸡精和米醋,调料的量多根据自己的喜好。
{要点}:白菜顺细缕且,腌后不易折断,吃口带脆。腌时需压重物,以腌出的盐水能没过白菜为度 ,防止生腥气。
{特色}:白如玉,青如墨,缀以红丝,辣,酸,甜开胃适口。非常符合夏之口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