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应聘寿司屋

(2006-07-07 00:53:25) 下一个
昨天下午去超市购物的途中看到了一个寿司屋招人的启示,经过一个晚上的内心挣扎,今天上午,瞒着老公,终于鼓起勇气去应聘了。这是来日以来第一次自己出去找工打。虽然受过高等教育,在国内曾拥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可是这是别人的国度,一旦语言不通,一切都派不上用场。 第一次,没有经验,因为不知道哪些该说哪些不该说,所以主动表达得较少,还谦虚地说自己只懂一点日语。结果可想而知,还没来得及更多地表达自己,就被委婉地告知因为语言的问题,这份工作对我来说比较难。 从寿司屋出来,我长长地呼了一口气,虽然失败了,但不管怎么说,我已经迈出了主动和日本人接触的第一步,有了第一步就不愁下一步了吧。而且,那一刻,我已经开始总结这次失败的原因了——下一次,我首先一定要尽快清楚地表达自己,让对方马上就对你有所了解,尽力争取对方对自己的认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