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你快看天

(2007-05-10 01:00:23) 下一个
       儿子不爱睡觉,每天的午觉总要在床上折腾一个小时左右才能入睡。昨天中午也同样如此。躺在床上之后,儿子就开始东拉西扯到处找话说。不记得怎么开始的了,总之,儿子问到了我的爸爸,也就是他的姥爷。“妈妈,你的老爸呢?”儿子突然这么一问,让我想起了多年前就已经去世了的父亲,心里有些难过。“宝贝,妈妈的老爸,也就是你的姥爷已经不在了,死了。”于是,儿子感叹:“怎么姥爷死了就只剩下姥姥一个人了呀!妈妈,有爸的孩子真幸福。”听了儿子的话,我不禁潸然泪下。看到我流泪了,儿子急忙伸出他的小手指指着屋顶说:“妈妈,你快看天,你看天上有什么呀。”看着儿子严肃认真、俨然是一个小大人般的表情,我不由得微笑了。这不是我经常对他说的话吗?儿子吃东西如果口大了咽不下去的话,很容易引得想要呕吐,为了不让他吐,转移他的注意力的时候,我总对他说这话。今天他为了安慰、转移我的情绪,把这话反过来用在了我的身上。“有爸的孩子真幸福”也是我的话,是我在给他唱“世上只有爸爸好”的时候编的歌词,因为儿子除了喜欢听、唱“世上只有妈妈好”之外,还喜欢诸如世上只有爸爸、爷爷、奶奶……好之类的歌。由此来看,“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这话一点都没错,你所说的,你所做的,全都能在孩子的身上反映出来,因此,父母也就不能不注意自己在孩子面前的言行举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