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解密之六十六:一百个人有一百种分手方式

(2006-10-04 23:56:43) 下一个
朋友今天向我哭诉男朋友接到她的电话后,即刻hang up。他们已经4个月没有见面,没有正式的分手,可是那个男人四个月来消声匿迹,没有任何电话或联系。她打过几个电话给他,结果不是对方不接听,就是听到她的声音后马上挂断。她骂那个男人是coward,应该主动告诉她他们之间已经结束,以后不要再打电话来了。她不解此人为什么要如此伤害她。她恨他,诅咒他以后也将遭受同样的报应。

我无言苦笑,几乎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听完她的诉说。

语言是把两面剑,可以利人,也能伤人。而且人通常被言语的伤害远超过人的行为,这本是愚蠢的反应,可是我们每个人在这一点上都一样。大多数人在爱情结束时,都想尽量减少对对方的伤害,为什么偏偏有很多人一定要去听到被拒绝的那句话才肯承认感情终于结束了?种种的蛛丝马迹,种种明显的行为不是已经很清楚告诉你:我们之间已经完了。

一百个人可能有一百种分手方式。无论用何种方式说分手,都难免伤害对方。往往话越多,伤害的越重,让对方越难以真正move on。越简单的言语,越容易让对方彻底忘记,尽管在相当程度上,这种办法在短期造成的伤害可能会大些。

朋友可能很长时间都难以真正摆脱分手的痛苦。时间绝不是什么万能药,对于痛苦的解脱往往起不了太大的作用。真正想尽快彻底解脱,唯一的办法是重新看待分手,从另外一个角度,重新看失去的感情。更重要的是,要把自己心中的怨恨尽量放下。只有彻底地放下,才能真正投入新生活。

无需去找原因,对方为什么要和我分手 - 想类似“我如此的漂亮,优秀,对他(或她)一向如此好”等等。我可以告诉你,如果你真想找原因,就先看看自己吧。如果你真正能把自己彻头彻尾好好反省一遍,你就会知道原因的,同时你也会恨自己的。何必呢?本来世间根本就无完人。。。

分手的真正原因其实就只有一个,那就是,他或她和你在一起得不到他或她想要的。这和你是否优秀,漂亮,是否对他或她好往往没有关系,因为每个人渴望的东西并不一样。如果你不够了解对方,不懂爱的真谛,不懂如何把握感情,分手只是迟早的事。

我不赞成朋友前男友所选择的分手方式,任何人都值得一个清楚的交代。可是,我理解他,他一定有他的苦衷。我相信他无心伤害我的朋友,对于他们而言,恐怕这是一个最好的分手方式。可是朋友哪里能听进去我的话呢?她所理解对他的爱,说穿了,不过是一种依赖和依靠而已。她对他的需要有多少的了解呢?她对他的恨更是让她根本无法容忍任何一句“公平”的话。

所以,我选择闭嘴。

P.S. 看出来我和朋友的性格差异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