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解密之四十四:遗憾

(2006-08-15 19:28:37) 下一个
几年前,我遇到了一个女孩Karen。她当时刚拿到心理学的硕士学位,准备去读博士。我们俩在一起,因为工作的关系,接触过大概有十多次吧,每次都是在她的办公室里。大家多半的时间其实只是在随便聊天而已。后来她其实都不需要再找我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她依然经常“找借口”把我叫到她的办公室去闲聊。

她是那种人,很容易让人第一眼就心动的女孩。当时我曾经想过约她出来,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我们“不应该”有更深一层的接触,至少那时的我是这样认为的。所以我总是犹犹豫豫,这种想法在脑海里反反复复出现,最后什么也没做,什么也没说。我和她在一起的时间虽然不长,也没有涉及到很深的层次(办公室里的谈话可想而知)。但是可以深深地体会到彼此都很喜欢对方,从她的眼神和表情,我感觉得到她很快乐。能让我们产生这种感觉的人,恐怕一辈子都只有几个而已。

那年的6月底,我们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她突然告诉我,她要马上离开去休假,然后回来准备一下就开始去读博士。我说以后我可以去找她,因此她把学校的email地址给了我,可惜我当时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保存它,就这样,从我的记忆中永远消失了。虽然她的email地址在@之前只有3个字母而已,可惜我永远记住的只是第一个。

从此我们就再也没见过面。我时常想起她,也曾经多次到她学校的心理学系的网站去寻找她的联络方式,找了很多次都没有看到她的名字。因为没有记住Last Name,即便在Google上寻找也如大海捞针一般。

我不太相信这一生我们还能再见面。事情往往就是这样,错过了,就永远错过了。但我可以肯定一点的就是,如果当初我鼓起勇气,主动一些,积极去做一些事,我不会像今天如此的后悔。也许我们之间根本就不可能,或没有任何的结果,至少,我可以坦然,释怀地活着。

很多人都有类似的经历。不是阴差阳错,也不是什么缘分(这些往往是我们给自己解脱的借口而已),而是因为当时考虑过多,而不敢去做或不够努力(或主动)而错失的。这种遗憾造成的痛苦和怨恨(主要是针对自己)能让你一辈子都无法安静地活着。

所以我说,人不应该留悔。该做的就一定要马上做,尽全力做。错过了的,往往机会就永远不再。对未来考虑的过多,最终的结果往往是让自己后悔。

最后,我要针对这点提醒一下:如果你是个女孩,要采取主动,除非你能强烈感觉到男孩和你有一样的感情,否则不要大胆表白什么(即便你能感觉到,也最好不要)。你这样做90%的情况下会以失败告终。换句话说,勇气固然可嘉,也必不可少,可策略更重要。

So until next time, 人生无悔,无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