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解密之三十九:结果最重要之策略篇 - 缘在天意,份在人为

(2006-08-11 21:25:02) 下一个
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都需要一定的计划和策略。为了赢得我们想要的人,其实我们每个人在爱情中都有自己的计划和策略。就连满嘴仁义道德,或说自己是完全随着感觉走的人也有策略,也在策划和贯彻自己的计划。我从未见过一个人没有任何的计划或策略,就开始贸然主动走入恋爱的(被动被引入是另外一回事)。特别是当你对对方有感觉,有幻想时,你会花更多的时间去研究和思考如何让他或她也爱上你。

可是计划和策略分好坏,分高低。这是得到爱情和没有得到爱情的本质区别。即便有了好的计划和策略,如果你不懂如何执行,或不按照计划和策略实施的话,你还是没有任何的结果。多数情况下,我看到的是,既没有好的策略和计划,也不知道该如何实施(哪怕是差些的策略)和如何控制自己。所以在爱情上真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人并不多。

我不否认爱情是一个感情的“游戏”。当你完全用你的感情去寻找爱情的时候,难免很难控制自己。可是,正因为如此,你才让一个个大好的机会从你身边溜走,你才会有如此多的悲伤和苦恼。

许多人认为爱情就是缘分。这种想法可以引申到任何一件事情上去,因为当你得不到时,你总是可以用“无缘”去解释。如果得到了,又可以用“有缘”解释。这是典型的自我解嘲和无奈的说法而已。我认为爱情有缘分的因素,也就是我们无法控制的因素。但是更多的时候,是我们人为的原因。更准确些说,和谁相遇是缘分,能否把握住是自我的原因。这也就是我们都熟悉的一句话:“缘在天意,份在人为。”

So until next time,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morenlove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我理解你的迷茫。也许你并不需要改,这样往往自己会觉得很不舒服的。注意并适当控制就行了。

我在中文部分的爱情解密很少展开讲MBTI(Myers Briggs Type Indicator)。未来我会加强这部分。如果你想了解自己的性格类型,到amorenlove.wordpress.com的links中,有一个连接可以让你测试自己的性格类型。ESFP代表Extravert, Sensing, Feeling & Perceiving。

如果我能凭你的一个短短的留言就判断出你的性格类型,恐怕我应该去算命(哈哈)。不过,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的。不信,你可以去做测试题,然后看我预测得准吗?这些未来在workshop中我会教如何在短时间内准确判断出另外一个人的性格类型。
小妹漠漠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对,是我的天性.不过有时候会很迷茫.
请问下,ESFP是什么意思?
amorenlove 回复 悄悄话 不能简单说你完全没有策略。很多女孩子的策略是尽量找更多的机会和喜欢的人接触(或让他们有机会接触自己)而已。这当然没有错,可是这种方法只对少部分人有比较好的效果而已。而且,时间长了,这种策略往往给自己带来很多的不利。

那是你的天性,没有什么愚蠢或聪明,好坏之分。我猜你是ESFP。
小妹漠漠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没有任何的计划或策略,就开始贸然主动走入恋爱的人.很愚蠢吧
妮可儿 回复 悄悄话 那么, 要怎样才能赢得想要的男人呢?不是说当男人遇到一个女人,马上他就会知道这个女人是不是他想要结婚的。而且,对西方男人和中国男人,又有什么不同吗?有人说, 男人都是一样的,无论是西方男人还是中国男人。是这样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