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为爱情而亡

我喜欢在这样的昏暗中轻轻的走,穿过大片的阴影,好像走着走着就回了故乡,像梦中一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下雨天》之 雨声。荷声。歌声。。。祝贺《声生不息》活动圆满成功!

(2022-07-27 23:42:18) 下一个
酷热持续了好多天,忽然下雨了。气温骤降,炎暑顿消。夜里坐在窗前,听雷声滚过,雨点倾斜,忽然想起《下雨天》这首歌来,于是录歌。这么诗意的雨天,不如也练练我那生锈的笔吧,于是写字。于是就有了下面的小诗和歌。哇!好难得的雅兴,我自己都被自己感动了哈哈。:DDDD
 
也以此祝贺《声生不息》活动圆满成功!才哥和仙班两位班长辛苦了!三位美女合伙人也辛苦了!非常enjoy活动带来的无数好声音!感谢:)
 
 
 

 

《下雨天》这歌原唱是南拳妈妈,但是我这个伴奏是欧阳娜娜/汪苏泷还有李荣浩等四人的合唱版,里面古筝非常好听,可是,这首歌四个人唱正好,一个人唱好难唱啊!我开始录了才发现这歌我似乎只会比较慢的那几句,副歌完全没印象,还高得要命。。。:DDDD 只好第二天学会了重录。。。凑合唱成这样了,再等雨就停了,不是下雨天了 :DDDD

 

※   下雨天 ※  
 
词: 梁心颐
曲: 张杰
原唱: 南拳妈妈
翻唱: 欧阳娜娜/汪苏泷/陈立农/李荣浩  以梦

 
下雨天了怎麼辦 我好想你
不敢打給你 我找不到原因
為什麼失眠的聲音
變得好熟悉
沉默的場景 做你的代替
陪我等雨停
期待讓人越來越沉迷
誰和我一樣
等不到他的誰
愛上你我總在學會
寂寞的滋味
一個人撐傘 一個人擦淚
一個人好累
怎樣的雨 怎樣的夜
怎樣的我能讓你更想念
雨要多大
天要多黑 才能夠有你的體貼
其實 沒有我你分不清那些
差別 結局還能多明顯
別說你會難過
別說你想改變
被愛的人不用道歉
期待讓人越來越疲憊
誰和我一樣
等不到他的誰
愛上你我總在學會
寂寞的滋味
一個人撐傘 一個人擦淚
一個人好累
怎樣的雨 怎樣的夜
怎樣的我能讓你更想念
雨要多大
天要多黑 才能夠有你的體貼
其實 沒有我你分不清那些
差別 結局還能多明顯
別說你會難過
別說你想改變
被愛的人不用道歉
怎樣的雨 怎樣的夜
怎樣的我能讓你更想念
雨要多大
天要多黑 才能夠有你的體貼
其實 沒有我你分不清那些
差別 結局還能多明顯
別說你會難過
別說你想改變
被愛的人不用道歉
 
 

 


就着雷声和雨点写的。。。

 

※    雨声    ※

雷声穿过夜色
水莲的云朵飘蓬
点点滴滴的雨声
滴碎思念的无声

窗上的雨滴
盛夏一样葱茏
水雾迷离的灯影
纤秾合度的愁绪
摇曳着月亮上的水声
恍惚如梦

思念 就快决堤
大朵大朵的雨
漫天盛开 倾落如海
雷声 喧嚣着 
大口大口的呼吸
这相思的滚烫 雨水的清凉

一道闪电
在无边的夜色里
轻轻擦亮了
未曾对你说的那些
温柔的话

雷声穿过夜色
一朵云飘过了莲蓬 
点点雨声
滴碎江南的荷声
心上的歌声 岁月的棹声
声生不息
 

以梦 7/27/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