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为爱情而亡

我喜欢在这样的昏暗中轻轻的走,穿过大片的阴影,好像走着走着就回了故乡,像梦中一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星语星愿】 ※ 梳脏辫的少年 (下) ※

(2022-02-05 08:23:35) 下一个

 

 

 

※  梳脏辫的少年 (下)  ※


作者:以梦

 

接下来几天手上的活儿很忙,不得不常常加班。不知道老板是否在为有这么一个勤奋的员工而高兴,但我知道有一个人一定很开心,嗯,没准儿这正是他希望的呢――他就是那个梳脏辫的少年。
 

因为走得晚,这几天他都可以看到我,每次看到我他都眼前一亮的样子,然后说,“I still wanna touch it…(我还是想碰一碰它…)”他指指我的头发,很开心的笑。
 

我都不知道我答应他我可以碰我头发是不是一个错误了,因为此后我就没法说不可以了。
 

可是我真的并不讨厌他。老实说,他实在是个长得很漂亮的大男孩。我很奇怪我作为颜控为什么以前从没有留意他过。
 

那天下班前去了Travis的办公室,出来走到走廊里正好看到他远远的从对面走来。

他穿了一件黑色T恤,T恤中间画了颗暗金色的大大的星。我对他晃晃手,说了声“嗨,你好吗?”他脸上一下浮现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对我喊到,“Hi,my lady!”


我走回自己的格子间,穿上大衣,收拾东西准备离开,走过楼道时还看见他,就对他道了声“Have a good night! I am leaving。”他看到我要走,一下就从走廊那边冲了过来,我已经打开楼道的门要下楼了,他冲到楼门边帮我拉住门,对我轻声而期待的喊到,“A hug!。。。”


他身上有种激荡的朝气和激情让人很难转身走开,我不得不停下来,在楼门边给了他一个轻轻的拥抱。


那是个很浅很轻的拥抱,可是,那一刹间,就算我是傻瓜也能感觉到他在喜欢我吧。空气里好像有人施过魔法,让人忽然想起恋爱和所有关于恋爱的事。


第二天,第三天,虽然还是忙,我还是特意走早了一点,我。。。下意识的不想让他看到我。


这天到周五了,我看了看要做的东西,叹了口气,估计不到7点钟还是不能回家――如果不是忙,平时这天大家四五点钟就都走掉了。


六点多钟时他来了,看到我还没走他显然又吃惊又高兴。“you are still here,my baby!”他一点儿也不掩饰他的高兴,冲我嚷道。我对他轻轻笑了笑,说,“oh,they keep me crazily busy… ”他帮我换了垃圾袋子,又随意问道,“你周末有什么计划吗?”我想了想,这么忙,都忘了周末该做什么了,就笑道,“忙忘了,还没想过呢。你呢?”他道,“我也没有呢!”我没有再多说什么,他似乎很开心,也没有说什么。他离开我格子间时我对他道,“You have a nice weekend!”这样他就可以不专门再回来和我说再见了。他或许没有期待我和他道别,问道,“你说什么?”我道,“我是说,祝你周末愉快啊!”他说,“哦,当然,当然,你也一样。”


我接着在键盘上一气敲打,再写完这几行字就回家,即将来临的周末是多么美好啊!――可以睡懒觉,可以唱歌,可以追剧,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因为这些有时我都不讨厌格外忙的日子,因为它们使接下来的周末变得格外诱人。


他的清洁好像才十几分钟就做完了,下楼前他过来和我打招呼。
 

“可以给你我的电话号码吗?”他俯下身来来问坐在计算机旁的我。
 

“嗯?”我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你要我的号码?”
 

“哦,是我想给你我的电话,这样,你想起来的话,就可以给我打电话。。。”他笑道。
 

“嗯。。。好吧。”我答应道,心里知道自己。。。多半不会打给他。
 

我拿过桌上的手机输入他的电话,手机却先要我填姓名,于是我问,“oh,what’s your name?”
 

我有点不好意思,我一直都不知道他的名字呢――在这里,我一直都叫他“梳脏辫的少年”。。。 :P
 

“哦,我叫Joshua。”他回答道,又一个字母一个字母拼给我。我心里想,嗯,这是我第一次认得一个叫Joshua的男孩子呢。
 

我在手机里打出他的名字,又记下他的电话,他就高高兴兴的离开了。
 

过了几分钟他又回来了,笑,说,“嗨,我。。。我忘了问你的名字了。。。”
 

我笑,说,“嗯,我叫以梦。”
 

他重复了两遍。
 

“Call me。”他轻声说到,然后离开了。
 

大约过了二十分钟,来了一个胖乎乎的亚裔小伙子,他敲敲我格子间的墙问道,“我来给你做清洁。。。”我说道,“啊,已经有人做好了。。。”他好像有些奇怪的样子,“哦,已经有人做好了?”我忽然想起不久前这个胖小伙好像也这么问过我一次,那次也是Joshua二十分钟前来帮我换了垃圾袋。
 

想一想,我忽然明白了。
 

就是说,Joshua并不负责做我格子间的清洁。
 

一个周末都在下很大的雨。我大部分时间呆在家里听雨,听风,听音乐,哪儿都没去。。。也没有打电话。
 

偶尔想起他来,那个存在手机里的号码,会轻轻发烫似的。其实,他真的让我回想起我最初喜欢上一个人时,那种快乐和冲动的感觉,空气里到处都有阳光,每一粒碰到这阳光的灰尘,仿佛都能开花。到处都灿烂无比,到处都在生长。到处都是春天的芬芳。

 


“夜色钢琴曲” 弹奏的《窗外的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