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为爱情而亡

我喜欢在这样的昏暗中轻轻的走,穿过大片的阴影,好像走着走着就回了故乡,像梦中一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 谁还是爱谁谁 ---- 睡神和完美神的不对称对话 ※

(2022-01-12 19:54:27) 下一个

 


朋友说,“你唱歌还可以再洒脱一点”。我点头,说,“是,我就是太纠结细节”。这是真的,我常常因为一个字没唱好就作废一首歌。比如你们现在听到的这首《谁》,就是一首我在“to 扔还是not to扔”之间犹豫了好几年的歌,它被我翻出来是因为它是首单字歌,接龙的时候可以当一枚“见谁炸谁”的“炸弹”,但是可惜谁也没唱有“谁”的歌,所以这可怜的《谁》到最后还是谁也没听到。

 

可是这能怨谁呢?谁让你这么完美主义呢! 问题是,我也很冤枉啊!多年来我一直在对抗这个谁都不烦就爱烦我的“完美神“。最可气的是,该“完美神”对学习啦工作啦赚钱啦这些相当需要完美的事儿倒是半点儿也不在意,但是对唱歌啦码字啦做手工了这些无关紧要细枝末节的东西却热衷得很。

 

在我的手工作坊里,你举目一望,就会发现我绝大部分产品几乎都被“完美神”贴上了这样的标签,“残品”,“次品”,“残次品”, “超级残次品”,“可怕的残次品”,“这也能叫作品”,“你的良心不会痛吗搞出这种渣品?” ,等等等等,醒目的红色标签画着大红叉,甚至是一个骷髅头。

 

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跟它争辩到,“其实。。。我手上这个还算好吧?”“完美神”神气的白我一眼,然后稍微妥协一下的贴上另一种发亮的黄色标签,“有点渣”,“算了下不为例”,“实在没时间了请凑合”,“轻砸”,“慎入”等维持完美的小注解。

 

哎,是的,“完美神”一直在虐我!但是屡败屡战的我也还是挺住了啊!毕竟,你看看,我还是发了很多歌了嘛!包括我一直想删掉的有几句唱错的《晚安喵》,有几句处理得不到位的《美丽心情》,还可以唱得更梦幻一点的《梦》,要不是接龙被卡就不会有人听到的超级渣的《若迷若瘾》,还有。。。哈哈哈哈算了不数了,数到最后就是“完美神”完胜,我翻唱的歌无一幸存。

 

有一天,著名的BBS论坛“爱的星空”发生了一件大事。很少说话的睡神(sleepydunn)忽然睡醒了。他发表了一些似睡非睡的话。他说话的时候,就好像惺忪的睡眼一眼就看见了被“完美神”折磨得奄奄一息的我的那些歌。

 

“对那些经典歌星的粉丝来说,无论你怎么唱都是有毛病的,所以不如一气吼成。一气吼成,好处在哪呢?吼一句,大概抵那些走路的五千步,两句就是一万步。。想象这样的好事哪里去找。。。”睡神似梦似醒的说道。

 

这看似漫不经心的话对我来说却是句句惊心。

 

我看见站在我旁边的“完美神”睁大了眼睛,似乎想随时上前去把半梦半醒的睡神一巴掌打醒。

 

但是我使劲儿拽住了“完美神”的衣角,一下就觉悟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哈哈哈哈。我可真有花了数个小时把一首歌从67分提高到68分的。现在看来确实是不值哈,除非是59分。”

 

“完美神”小声的嘀咕道,“不是我说你哟,你哪有67分。你的都是59分。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如金如锡,如圭如璧。。。宽兮绰兮,猗重较兮。善戏谑兮,不为虐兮。。。”这家伙抑扬顿挫起来。

 

但是睡神继续懒洋洋的说到,“等你提高到一百分,说不定那歌已经不流行了,岂不更惨,lol.”

 

我不由得心服口道,“真理啊!常常我才提高到69分的时候歌已经凉凉了,哪里等得到100分。 lol”

 

“完美神”踩了我一脚。“表媚俗。保持跟流行的距离你才不会迷失。只唱那些轻易不凉凉的歌。”

 

也是哈。《大鱼》我5年前就唱过一版。5年后我又唱了一版。但是唯一幸运的是,5年后大家竟然还在啃这条大鱼,这条鱼还真是大。

 

我不吭气了。

 

“睡神,” 我小声的说到,“为什么我总是听见'完美神'抱怨我?在它眼里,我每一首歌都是59分,为了拿到那一分我几乎快不会唱歌了。”


睡神竟然听到了,我怀疑他刚才是不是在装睡。我歪过头看了一眼,发现睡神餐桌上的大盘子里也放着一条啃了一半的大鱼。他忽然来了一句,”你那首大鱼唱的比我好多了,我找来听了。你是感觉和流行的先知先觉。“


”你竟然找来听了?我好开心啊!" 我有点儿不敢相信。不管真假,我先高兴一下。
 

“完美神”不太高兴的看着睡神,打了一个呵欠,它看上去有点困。我忽然有点希望它一直被催眠。

 

睡神睡意朦胧的把那首被“完美神”踢了两脚的《Fields of gold》唱完了,接着迷迷糊糊的说到,“所以真的是想怎么唱就怎么唱,差不多就行了。人人都是歌星,各个都是潜力股。但前提是必须吼出来,不然没法知道自己的声音。”

 

我趁着“完美神”打盹儿的空,赶紧说到,“老师请你大胆的多说几句,我们爱听。”


"不说了,还是躺着打瞌睡舒服"。
 

"有深度的见解!” 一个没睡着的帅哥说到。 


"可他啥也没说呀!“一个旁听的美女很疑惑的问。
 

"躺着打瞌睡最舒服!这是最高境界啊! “ 没睡着的帅哥说到。
 

睡神没听见,只有微微的鼾声传过来。。。他已经进入了最高境界。

 

我忍不住放了狗去搜索。“完美神”,你到底是谁啊你。

 

伏尔泰捋了捋他飘逸的卷发,翩然走来,柔声说道:“‘完美’是‘美好’的敌人。”

 

“完美神”笑道,“谢谢,我确实是美好的敌人。”

 

丘吉尔大手一挥,把轮椅转了个圈儿,地球一下快速转了起来。只听他朗声笑道,“完美主义让人瘫痪。”

 

“完美神”笑道,“呵呵,你的轮椅就是这么来的?”

 

哈佛一个叫泰勒的博士抓住扔过来的话筒开始演讲,“苛求完美恰恰是人们寻求幸福最大的障碍!”

 

“完美神”啥也不说了。在一边淡定的做起了瑜伽。

 

我豁然开朗。心里暗暗决定了,“从今天起,我要做一个幸福的人,一个不完美但是美好的人,从今天起,面朝大海,歌暖花开。”

 

“对,就从《谁》开始!。。。‘完美神’,你谁呀?你爱谁谁吧!”我激动起来,感觉自己简直被自由撑的饱饱的。


话音刚落,我就听见不远处一个声音传过来,“内谁,就为了发一首有瑕疵的《谁》你就不得不码这么老一大篇。。。爱谁谁还是舍你其谁。。。我们瞧瞧到底是谁。兮兮。” 贱贱的笑声,让人气不打一处来。

 

转头一看,果然是“完美神”,它躲在沙发一角,咧开嘴笑嘻嘻的看着我。

 

背景音乐为以梦翻唱的内《谁》:DDDD

 

 

注: 睡神的话引自下文:

sleepydunn - Fields of gold
https://bbs.wenxuecity.com/romance/799199.html


sleepydunn - 我对声音还是有点体会和见解的
https://bbs.wenxuecity.com/romance/81683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