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为爱情而亡

我喜欢在这样的昏暗中轻轻的走,穿过大片的阴影,好像走着走着就回了故乡,像梦中一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 ※ 十四行: 雨一直在云里 云一直在天上 ※ ※ 原题 《出行》

(2021-12-07 06:25:22) 下一个



第一眼看见白雪覆盖下的藏蓝色的洛基山,心里忽然间充满一种美妙的回声 ---- 如此空灵秀丽缥缈瑰丽的山峦!美丽得几乎纤尘不染,却又妩媚多情浅笑盈盈!每一寸晶莹的雪花里每一棵暗绿的杉树下仿佛都藏着智者的低语,我走过时会脚步轻轻,不敢打扰却又想静静聆听。

 

一路上,走过这些雪山森林,或是青山绿水,常常觉得眷恋,不忍离去,却又不得不匆匆上路,在人生无数美妙的驿站里,我们也只是这样匆匆的过客啊。

 

而层峦叠嶂却只是含笑无语,默默相迎,寂寂相送。
 

※ ※  ※ ※  ※ ※  ※ ※  

 

疫情以来,几乎没有出过远门了。昨天看见跟锋和幸福两才子写云写雨的,想起我也有一首诗与此有关的,原题叫《出行》,我摘了有云和雨的一句做标题:DDDD

 

这首诗把行程变成了诗句,写的基本是后来留在心里的意象和幻象。。。我奇怪的是为什么我的诗句总是忧伤的。其实旅途本是愉快的啊,那首《迷惘花园》的哼唱,就是这次旅行之后的心情。

 

或许,对我来说,诗歌就是如此,“诗歌是忧愁犁过的土地”,这是我自己对诗歌的诠释。

 

附几张我在Colorado Rocky Mountain(洛基山国家公园)随手乱拍的照片,拍过几百张却只找到了这几张。:p

 

 

 

 

 

 

 

 

 

 

 

 ※ ※  十四行:雨一直在云里 云一直在天上  ※ ※   原题 《出行》

 

秋水长过了山野
你行程坍塌  四面都埋伏着楚歌
车到山前  只有汪洋一片
而你笑笑  任流云拂过指尖

 

一路上 你一件一件丢弃
那些柔软的心事
奇山异水  掩不住秋光变老
剪水的眸子里  爱情杳杳无期  随它去吧


时速一百一  风大声抽泣   气温骤减
白桦林向后飞奔  老树上一双双眼睛
迷叠错乱  路标涂满问号  暮色如铅
你的音乐里不断跳出野鹿 熊和望不到边的雪线

 

雨一直在云里  云一直在天上  
这些都像你的泪  只存在没人去过的地方

 

 

 

背景音乐为傲娇少年_Vk翻唱的《樱花樱花想见你》,比原唱好听,是我特别喜欢的一首歌,上下班路上常常听的都是这首。。。歌词也非常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