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为爱情而亡

我喜欢在这样的昏暗中轻轻的走,穿过大片的阴影,好像走着走着就回了故乡,像梦中一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 ※ 童年里的秘密森林 ※ ※

(2021-12-06 15:49:15) 下一个

 

※ 童年里的秘密森林  ※

 

小时候我非常喜欢我的小学语文老师,她也特别喜欢我,待我跟妈妈似的,在我心里,她有时候比妈妈还亲,很多不和父母说的话,我都会和老师说。 放学后她常常牵着我的手一起回家,一路和我谈天说地,直到走到岔路口才分开。老师个子很小很小,奇怪的是孩子们都格外喜欢她。有时候我想老师是不是一个天使变的。天使都很小很小的。


 
有一次做完周末大扫除后我和老师一起上楼去她的办公室,楼梯被孩子们冲洗得亮晶晶水汪汪,又清洁又冰凉,我手里拎着小水桶,小凉鞋叭嗒叭嗒打着水走在老师身边。楼道里空空的,说话都有回音。老师似乎想起什么来,忽然间语气很严肃,她说,“以梦,你要努力学习,你长大后一定会很有出息。老师一定会为你而骄傲。”


 
老师教了我两年,四年级到五年级,这番话老师只说过那么一次,可是我当时下意识的要自己记住这些话――那时我9岁。真的,直到现在我都没有忘记,连楼道里的回音我都还记得。


 
还有一次老师回家时忽然想起要带点菜回家,我就高高兴兴要陪她一起去,老师买完菜时又专门给我买了一个水果,是那种码得整齐漂亮的从外地运来的看上去很贵重贴着精致标签的大苹果,平时我只有生病了可以乱提要求才有可能让妈妈给我买。我有些受宠若惊,几乎都不好意思接过来,――从来没有哪个老师给我买过吃的啊!而且是一只漂亮的水果!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它,因为我知道有一天我可以对你们说起--

 

“从前我遇到过一个老师,她说话的声音又清脆又明亮,她总是微笑着看我们,很少会生气。所有的小孩子都喜欢她,而她对我特别好,甚至买过一个漂亮的大苹果给我。。。嗯,我放了好多天才舍得吃掉它。。。”哈哈,你们笑了吧,可是我觉得这么开头讲一个故事是多么温暖啊。


 
那时我一直想给老师一个礼物。


 
但是,这需要等待。因为那礼物是一个秘密。是我发现的一个“神秘林”。我从没和任何人分享过。老师是我唯一想告诉的人。


 
只是要非常有耐心。


 
首先,要等下雨。


 
雨下过了以后,要等天晴。


 
天晴了以后,要等我先去探望,那个秘密的地方,是否有我的“神秘林”在生长。


 
然后再等第二天,看看它们是否还好好的,我才可以带老师去看。

 

有时候天一直下雨。

 

有时候天一直放晴。

 

有时候天一直是阴天。


 
有时候雨下了,天也晴了,可是“神秘林”没有长起来。


 
有时候雨下了,天也晴了,可是那些“神秘林”已经枯萎了。

 

有时候雨下了,天也晴了,“神秘林”也长起来了,可是老师没有和我同路回家。


 
就这样,天晴下雨的,我等了三,四个月。


 
终于有一天,我和老师一起走回家,走到要分手的岔路口上,我对老师说,老师,我有一个秘密送给你。


 
老师笑着问, 哦,是什么呢?


 
我说,老师你跟我来。老师十分好奇,就跟着我走了。


 
我带着老师过了马路,走到我回家的路上,走过一个大铁门,走到铁门侧面,那里有一个煤棚,是供大人们烧锅炉用的。里面的煤好像从来也没烧完过。煤棚的煤是用很大块的大石头围起来的,石头和石头之间有很多缝隙,我带着老师绕到煤棚角落,走到其中很不显眼的一个深深的三角形罅隙,自己蹲下来再看了一眼,然后扬起头对老师说,“老师你快来看!”


 
老师弯下腰,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那石缝里落着厚厚一层又细又黑的煤屑,煤屑里长出了一片撑着小圆伞的极小极小的晶莹雪白的小蘑菇!它们温柔,纤弱,小伞儿只有一粒豌豆那么大,有的小伞还未打开,好像顶着一粒雪白的珠子,一片小蘑菇高高矮矮,错错落落,安静又神奇的长在那里,从没有被别人觉察。那乌黑的煤屑如同夜幕深深,更衬出小蘑菇的洁白如贝,晶莹如星,好像白雪公主那七个小矮人种下的神秘林。


 
我一直都记得那一刹间老师眼睛里闪过的目光,那么惊奇而明亮,而她脸上的表情,又是那么温和而美丽。


 
很多年老师后还记得这件事,她对我母亲说起,“以梦曾给我看过小孩子最神奇的秘密。”


 
而我直到现在也还记得这件事,因为我一直都觉得幸运,在世界上遇到那么知心的一个老师, 和我分享了我童年里最美的秘密森林。

以梦

 

背景音乐是手嶌葵演唱的《懐かしい街》 (怀旧之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