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为爱情而亡

我喜欢在这样的昏暗中轻轻的走,穿过大片的阴影,好像走着走着就回了故乡,像梦中一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 ※ 春天开满了花 我们去看苹果树 ※ ※

(2021-12-18 13:36:40) 下一个

 

子丽演唱版本

阿团演唱版本

伴奏


某年的七月,我整理旧诗词把一组诗歌交给了只在网上有一面之缘几乎没怎么说过话的的董老师。九月份我度假回来收到董老师的回信,告诉我他谱好了其中两首,一首就是《我们去看苹果树》,一首是《这寒冷的冬夜》。董老师发来的第一首,是《我们去看苹果树》,他手写的曲谱的扫描件。第一次看到这样手写的曲谱,这样而上面的词是我写的,心里真的有种特别的感动。

 

慢慢的读曲谱时,隐约的从音符里扑捉到许多曾经的心情往事,好像可以回到过去,好像能感觉到那时的微风拂过脸颊。。。我觉得惊奇和感激,因为董老师在曲子中融化了词意, 融入了他的经历和沉思,其中有他的思考,也交织着我带来的诗意和他对这诗意的理解和诠释,看到歌词这样被音乐披上了可以飞翔的翅膀,真的非常感动并且感激。

 

那时我希望董老师能做一个简单的midi帮助我学会他的歌。

 

十一月的一天,很久没有消息的董老师忽然来了一封信,他说,“附上歌曲两首,分两个邮件发”。

 

我当时以为是一个midi,等我打开音乐文件时真的大吃了一惊!这么美丽的音乐忽然流淌出来,好像春天一下来到眼前,苹果树都开了花一样。。。
 


我当时听到的,是子丽的版本。磁性,温馨而甜美,演唱专业,技巧娴熟,情感的表达恰如其分。后来董老师告诉我她是一位专业歌唱演员,这里我们尊重她的意思用了她的笔名“子丽”。曲子发出没几天,收到了网友阿团的演唱,阿团是音乐世家,她对音乐有极好的悟性,学歌快得令人惊叹,记得有一次,我早上发出一首原创,傍晚她就唱出来了,很难的一首歌呢。阿团的歌。。。尽管不是特别的精致,我却非常喜欢。我觉得这首歌如果再稍微。。。弱一些,不那么满,。。。比如没有最后很高的那句,阿团的更这样一些,somehow我更喜欢,。。。:p

 

我忙晕了,以为今天才17号呢。。。金星火星大战在即,发这首歌作为一个绑架的素材吧。这里是歌词文本和伴奏,和曲谱
 

※  ※  我们去看苹果树  ※ ※

以梦

寒夜里写的那封信
始终没有寄出


清晨的叹息里
说不出的那个名字


你的歌是最温暖的阳光一束
万水千山让我忘了冰雪的痛楚


春天开满了花
我们去看苹果树

 

春天落满了花
我们去看苹果树

 

手写的曲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