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为爱情而亡

我喜欢在这样的昏暗中轻轻的走,穿过大片的阴影,好像走着走着就回了故乡,像梦中一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 ※ 雪飞花 ※ ※ 和 迷惘花园(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s)

(2021-12-02 14:38:02) 下一个


 

 

※ ※   雪飞花  ※ ※



大概因为出生在南方的缘故,对雪有着特别的热爱。因为在我们那里,雪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两三年才下一场雪是常事。
 

所以在冬天,我常常盼着下雪。在我心里,雪是那么珍贵,美丽,她每次来临,对我,都像一个久远的被盼望来的童话。
 

因为气温高,南方的雪有格外的美丽,每一朵雪花都是湿润的晶莹剔透的六个角,她轻轻飘落在手心时,你能够看清楚每一片雪花的六个花瓣是什么样子,然后在手心里慢慢消失了,剩下一滴清澈而冰凉的水。多么神奇。
 

我还记得那时我才四五岁,还没有上学呢,下了雪妈妈也一样兴奋,她会早早把我叫醒,“梦梦,快起来看呀!下雪了!” 我睁开眼睛,就能看到窗外远处瓦房上的新雪,那雪在黑瓦上显得亮而新,能够一下把心情都照个透亮。好多年我都不能忘记那明亮的雪光刺进眼帘的感觉,是一种惊喜和说不出的鲜亮,好像忽然收到了梦寐以求的礼物一样--一刹间世界都是崭新的。
 

家里的小火炉靠着窗户,我如果不出门去和小朋友们玩雪,就会坐在火炉边贴着窗子看雪花飘,几乎看多久都不会厌倦。
 

上学后遇到下雪,妈妈就会给我裹上一个很厚的大围巾,平时不冷的冬天这围巾是用不着的,这也成了我喜欢下雪的一个原因--因为那是非常漂亮的一个浅粉色的围巾,粉到近于灰色,被裹到围巾里后只有小小一张脸还露在外面,整个冬天都因此而温馨起来。妈妈平时总把它收得好好的,不像她对别的衣物。我印象里妈妈和爸爸有一张好看的合影,妈妈就戴着那个围巾,显得非常美丽而羞涩。后来妈妈有一次不太好意思的提到,那是爸爸送给她的第一个礼物,也是她和爸爸的第一张合影。于是围巾和雪,在我心里都变成很神秘而美好的东西,每次带上围巾也会有些不一样的感觉,也希望自己能够快点长大,长大到像照片里那个美丽而羞涩的妈妈的样子。
 

喜欢夜里雪不断的下,特别是快要过年时。我会一次一次走到阳台上去,看雪花堆积了多少。金黄的灯光里看雪花轻舞,心里有一种融融的暖意,那时只有一个希望,雪啊,不要停啊,不要停啊,一直下下去吧。
 

若是在上课,眼睛也会一直注意窗外,看见有雪花在飞就觉得心安,心里想着,雪啊不要停啊,不要停啊。一直下下去吧。
 

后来的后来,我离家千里去了北京,去上大学。

 

在北京的第一个圣诞节,我参加了一个系里和留学生联谊的晚会,表演完了自己的节目我忽然无心再聚在那群陌生人中间。我一个人悄悄从party出来,回到宿舍去。四面静悄悄的,因为各种party大多数人都还未归。我走到宿舍正要开门时忽然发现,他在走廊的尽头等我,一个人静静的吹着口哨。

 

我并不知道他会来,他也不知道我去了哪里,什么时候会回来。

 

那一定是种心电感应。

 

我和他一起下了楼,一直走到夜色里去。那是个非常非常美的圣诞夜,我们第一次牵了手。走着走着,天上就开始下雪了,轻盈,飘蓬,漫天飞舞,像一个久远的被盼望来的童话。

 

我不记得我那天有没有戴着围巾。我想是没有。但我脸上的表情,一定和当年照片上那个年轻美丽而羞涩的妈妈,非常相似。
 

那是我在北方的冬天看到的第一场雪。
 

以梦 

 

20211202

 

哈哈哈背景音乐是我瞎“啊”的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s, 中文也译做迷惘花园,非常喜欢的歌,不像你们都会吹,那啊总会吧,,,居然也没啊好,是某次旅行回来激动万分“啊”的,结果好多地方off beat了也没耐心重来了: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