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根哈特

不需要什么刻意追求,生活中的点滴感动都浸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
正文

◎火红的热情,惬意的周末◎给大家带来韩式海鲜辣锅

(2006-09-23 03:36:29) 下一个
又到周末。

每到星期五的时候我就会不停地琢磨周末和室友一起米西些什么东西改善一下生活-必经平时没有时间弄这些东西。临近中秋~开始有了渴望团聚的感觉~对于我来说,身边的朋友就是我的一切。因此和大家聚个餐是一定的。前两天在餐馆工作的朋友帮我订购了一些大虾还有青口和鱿鱼,索性就弄个韩式海鲜辣锅吧~

火锅其实最简单,把像吃的动西放进锅子里煮就好-再讲究的火锅也是如此。

就拿这锅海鲜来说。

大虾用刀划开脊背,剔除那黑黑的虾线,然后拨除虾皮,虾头保留~青口洗干净,用刷子把壳上的异物刷掉~鱿鱼去骨(像塑料一样的东西),去内脏,然后改刀切花~本来还想再弄些别的海鲜比如说螃蟹,生耗还有鱼什么的,但是懒惰之心让我最终没有跑到的图上另一个角落的超市去买。这几种海鲜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在火锅里码号,再放入清江菜,油豆腐,白萝卜片,猪肉丸牛肉丸,再放上几个香菇,这样海鲜锅的准备工作就做好了。










至于火锅汤料的调配也很简单。锅少热,放少量油,再加入些辣椒,蒜蓉还有芹菜末翻炒,再倒入牛骨高汤(从国内带来的浓缩汤包:),轻轻搅拌,再加入几大勺韩国辣酱,为了调和辣味,我又加了几勺我自己熬制的红辣椒油还有花椒油~口重的我还加入了少量盐。烧开即可。

各种材料已经等候在锅里了,放到火上,将辣汤倒在火锅里,咕嘟咕嘟烧开,大家举杯畅饮,天南海北无所不坎,畅快之至,语言所不能及~呵呵~吃到后来再方一些红薯粉条进去煮。。。吼吼,,吸收了海鲜浓汤的粉条劲道美味,,桌子上一阵阵“吸流”“吸流”的声音。。。














周末的时光总是闲散的~朋友们坐在一起的感觉是惬意的~啤酒是冰凉的,心情是舒畅的,锅里是红艳的,气氛是火热的~

又是一个周末,舒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