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根哈特

不需要什么刻意追求,生活中的点滴感动都浸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
正文

面试归来,送给自己的什锦炒面

(2006-07-22 05:45:28) 下一个
人生第一次真正为自己的未来而紧张,担心,甚至恐慌。

没办法,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参加面试


36度的高温。

走出家门,顿时感到烈日炎炎。配合上自己焦灼得心情,内外烤炙,大汗淋漓。

正午12点,等待着地铁得到来。



远方传来列车得轰鸣声,紧接着列车飞驰进站。上车,闭眼,深呼吸。


车出奇地顺,仅仅一个小时就到打了目的地。比我interview的时间还早了两个小时。也好,可以静下心来准备一下东西。

一杯冰咖啡,加上四周的冷气,让我很快冷静了下来。

时间在期待中很快过去,看看手表,时间差不多,起身进入洗手间,换上西服。推开星巴克的门,向目的地走去。

面试前的最后等待总是感觉让我窒息。










............................................................








之后的故事就和所有参加过面试的朋友都一样了~主管进来,握手,开始对话,微笑,拌以适度的玩笑,自然的座姿。。。。。。然后主管离开,分管部门的负责人进来商谈具体信息。。。

一个小时的面试很快过去。。。

走出大楼,回忆着刚才的对话。对方的满意我能感觉得到。我知道自己很有可能将可以成为一名新的恶实习生。但是作为新人所要付出的代价也在我心里不停的重复着。我知道我需要从头开始,所以把薪水甚至福利统统放到了一边。我知道对于我而言当前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位置~继而用自己的努力来一点一点往上攀登。




坐在回程地铁上,虽然温度很高,但是心里却冷静了很多。我知道自己的人生很可能短期内真正意义上的发生变化,从而转变自己已经演了十几年的学生角色-也从而真正意义上的步入了社会。

自己经常在厨房丁丁当当,经历着灼热的温度,经历着期待的成果,也有着等待的焦急。仔细琢磨一下竟然和今天的尽力极其相似。哑然一笑,感慨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了。我们把生活中各种味道融合到每一天中,经历着各种各样的心情,而也许我们的成熟也就伴随着这些心情一点一点成长。











终于的到了答复。

8月初开始我的实习。

发个帖子祝自己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梨花 回复 悄悄话 要不断的加油哇,不要松懈下来。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