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对毛泽东和上官云珠之死的争议的回复

(2004-06-04 09:02:20) 下一个
我在文章中提及的京夫子的那本书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因为自己写的也很简单,所以,有必要重复一下,京夫子那本书你可以找来看一看,他把毛泽东和上官云珠一起游泳那一段描写的简直是活灵活现,毛泽东亲口叫上官为宝贝 ,还让上官换上新式样的游泳衣,二人还在水中嬉戏,还说很多黄色的语言,我倒不是说伟人不能说黄话,关键是毛和上官这么近距离的接触,除了毛和上官本人知道以外还会有第三者在场吗?既然毛决定了和上官准备作些特殊的事情,他还会让第三者在场吗?我以为这件事除了游泳衣能说的清楚,其他的谁也说不清楚,除非京夫子是游泳衣变的。而类似的情节在京夫子这本书里面可谓层出不穷 ,简直就是一部现代三级作品,我不是说毛泽东的阴私如何磊落,而是这种写法的确滑稽可笑,而且可信度也不高。 至于说到文革中给上官加的罪名是迫害毛主席,这种罪名在那个年代很多,郑君里导演被加的罪名是迫害毛主席和林副主席,难道郑和毛、林都有染吗?毛泽东保健医生徐涛被冠以迫害江青同志,难道徐涛和江青也有一腿不成? (毛泽东保徐涛有一句名言:徐涛为什么不来害我?害我不是更有机会吗?)连曾经和江青同居过的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章泯也是被冠以迫害毛主席的罪名给整死的。 还有就是要说明的是,像生活在五六十年代的那批人中很多人对毛泽东的感情是相当炽烈的,这是我们目前这代人无法理解的,你说它是愚昧也好,执着也罢,那就是当时历史的真实写照,上官见到毛泽东,自然很高兴说毛主席伟大样样伟大,十分伟大这也是可以理解的,而一下子就联系到二人是不是有了肉体关系我以为实在牵强附会。 李银桥回忆过梁漱溟见毛泽东的一件往事,建国后,梁见到毛泽东,一见面就说主席太伟大了,实在是伟大,毛泽东当时不很高兴他说我们都是老朋友了嘛,这么说就不合适了。这里无意纠缠毛泽东和梁漱溟的恩怨是非,只是说明一个现象,那就是那个时代的人对毛泽东普遍有一种不自觉的仰望的感觉。谁都不例外,只是有人后来觉悟了,有人反对具体仰望的形式罢了。 李书作为政治色彩比较强烈的回忆录,经常可以看到他这样写道:“毛泽东的臭事”我以为作为一本这样规格的回忆录使用这样的词语即使是表达一种想法也是不严肃的。 至于为什么屡次可以看到这样的言词其背后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再有一个文工团的事情,这件事最早起于朝鲜停战期间,根据彭德怀同志办公室主任王焰、上将李志民回忆,这件事起因经过是这样的: “1953年夏,彭德怀在朝鲜停战协定签字期间,志愿军政治部主任李志民向他说,最近中央有个电报,中南海要调文工团员,条件要求太高不好选。彭德怀即要来电报看,上面提出三个条件:一是政治上可靠;二是有一定的文化和技术水平;三是容貌端正。彭德怀当面向李志民讲,这个电报不是中央写的,毛主席和刘少奇同志不会知道。并说,你们能选就选,不能选就等我回国查明再告诉你们。返京后,在军委例会上谈到这件事,肖华说这个电报是他签发的。彭德怀指责说,不应该以中央名义去向下面调文工团员,特别是第三条,使人觉得像选妃子似的。   后来,“选妃子”这句话,在庐山会议和接着召开的军委扩大会议上,有几个同志就说这是诬蔑毛主席是皇帝,是攻击毛主席。   彭德怀后来解释说,他当时对于调文工团员这件事的想法是,事情虽小,如果被下面误认是中央这样做的(其实中央并不知道),日久天长沿袭成风,事情就不小了。我们党是执政党,在这方面应该十分注意。这是为了维护党和毛泽东的威信。他特别声明说:“至于这种想法对不对,我自己负责。我绝没有攻击和诬蔑毛主席的意思。”  事实上这封电报是萧华打给李志民的,后来李志民被说成不会办事。这里也反映出彭的一贯的耿介的作风和为人。但是是不是说文工团选团员就是为了领导人的床第之欢呢?在没有确凿的证据之前这样的结论还是不要下的好。 领导人的男女之事自然少不了,但是,真相如何,可以说扑朔迷离,不是那么简单说的清楚的,比如肯尼迪和梦露的事发生在美国,号称头号民主的国家,头号讲究调查的国度里面,不是至今也没有定论吗? 庐山攻击彭里通外国的第一人是张宗逊,而不是萧华,这也是历史。不过升级的确实是萧华,张宗逊是说了第一句 ,萧华把这件事给夸大了。因为他们都是军事代表团的成员,不过那个代表团成员中除了杨得志以外,其他几位都是说了瞎话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