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我是猫

子非鱼,我是猫,什么都不挨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吃饱了吗?

(2010-02-23 19:50:10) 下一个
在中国打招呼我们都习惯说“吃了吗?”,但是在新加坡常常听到的是,“吃饱了吗?”。不知道这个说法是来自中国南方一种习惯说话,还是新加坡人因为口袋的充裕,而将吃了进化成了吃饱了,然而我觉得吃饱了去不足以体现新加坡的饮食特征。由于新加坡特有的多种族杂居特性,因此饮食的多元化成为一个必然,在琳琅满目的饮食摊位中,吃饱远远的不如吃好来得更重要。

在新加坡,自己在家里做饭的家庭应该不是很多,一来这里太热、二来去外面吃实在太方便了。可以说在新加坡每间隔一个公共汽车站的距离,就能找到饮食中心。这里的饮食中心,就像是学校的食堂一样,很多摊位聚集在一起,从杂菜饭到西餐基本上都可以找到。而这里我称之为饮食中心不是很正确,应该说是小贩中心或者食阁、或者咖啡店。而在商场、湿巴刹附近,这种饮食中心更借助来往人潮,把生意办的红红火火,据新闻报道,某年某小贩少报个人所得税300多万。当然,人口越集中的地方,竞争越是激烈,提供的饮食越是可口。不过在这里小查不是给大家提供美食情报,只是把自己吃过喝过的给大家一一介绍。

饮食饮食,就先从饮开始。新加坡人吃饭,大部分都会叫饮料喝,就算早饭也不例外,因为每个饮食中心卖水(各种饮料)的摊位必不可少。而一些比较大的饮食中心,往往会有几个摊位专门买各种饮料。我把这些饮料分为4类:、咖啡、自治饮料、罐装饮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