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我是猫

子非鱼,我是猫,什么都不挨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3H理论-Heart

(2009-08-19 20:25:09) 下一个
一直想说说小狠心中的3H理论,种种借口、一再推延。最近申请DBS的信用卡,让我觉得有必要说一说。

事情很简单,大家都知道,大部分银行发给客户的信件里面都会有一个回执信封,这个信封上面写好了地址,同时邮费由银行负。而这个信封的大小也往往是刚刚好,把银行寄给客户的表格什么的可以轻易的放进去。而几次DBS寄给我的回执信封都小了一个尺寸,要把表格放回去,就要自己重新折叠,而且着折叠之后的尺寸,好像也不是那个合适。

我想这一现象肯定不是DBS出于绿化的考虑,如果真的是为了绿化,可以把信封做得更小。而一直过了3个月,信封都是一样的。如果说造出了一批错误尺寸的信封的话,过一段时间应该会改正过来。为什么一直没有改呢?

这就涉及到了员工的工作态度问题,如果DBS处理信件的员工稍稍用心就会发现,客户的回执信都重新折叠过了,再仔细考虑一下的话,就会发现,用户不是实在无聊,多此一举得来折叠表格,而是因为自己的信封尺寸不对,这个实在不需要什么技巧和经验,稍稍想一想,用点儿心就做到了。

小狠在这里就把这个稍稍用心叫做heart,没错就是这个用心,就可以纠正很多工作和生活中的错误。用点儿心,好多东西就可以做得更好。

试想一下,如果DBS某个员工,真的稍稍用了心,向上级报告了这个错误,并且能不断的用心,不断地发现和纠正类似错误,那么该员工应该不会怎么担心裁员、奖金的问题吧,甚至可能被评为年度优秀员工也说不定呢。

稍稍用点儿心,让我们把事情做得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