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我是猫

子非鱼,我是猫,什么都不挨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万老师上课藏玄机-草地的用途

(2006-08-03 19:48:03) 下一个
上接:湘妃竹课堂说古文-能屈能伸

湘妃竹不急不缓地把自己的心得说完,课堂上一片寂静,接着万老师带头鼓掌说道:“好,讲得好,湘妹子这一篇古人造词之瞎琢磨快赶上那个谁谁的那一片战斗檄文了”,说罢,万老师走上讲台,“鉴于狮城最近文风大盛,不但出了诗人海边,更有不少红颜不让须眉,屡出佳作,但是我们是活在现实生活的中的,只有文学,艺术不能代表一切,所以,今天我讲一堂更贴近我们实际生活的课”。

说完王老师转过身,在黑板上写下:“味道的辩证法”,然后接着讲到:“大家都很喜欢吃好吃的对不对?”。

“对!”,查无此人身边的一个人大声答道,查无此人看他腰牌上面写着“包子有肉不在褶上”,心中想:“这个人的确好吃,名字都是食品”。

万老师又说:“但是,每个人又有自己的不同爱好,有些人爱吃辣的,有些人爱吃甜的这是为什么?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讲的味道的辩证法。首先味道是要有它的来源,也就是说,一个东西首先要有味道,我们在吃的时候才会有不同的感觉,而这个不同的感觉又是通过我们舌头上的味蕾分辨出的,不同的味蕾可以分辨出不同的味道,而这些味蕾在我们的舌头上的分布有时不均匀的。所以,我们品尝食物时如果想充分的体会出味道,就要首先小吃一口,找出它的最浓的味道,然后根据这个味道,把食物放在这种味蕾最密集的部位,这样就能体会出最浓的味道了,比如说:甜的味蕾主要是分布在舌头间的部位......”

万老师在讲台上侃侃而谈,时而吐出自己的舌头当作教材,不停的讲解着,再看课堂上众人听得如痴如醉,有些人在听到精彩之处,止不住不停的吞吃口水。

不知不觉半个小时过去了,万老师说:“好了,今天就讲到这里,明天这个时候继续,题目待定”正准备离开,一个女生站了起来说道:“万老师,我对这堂课不是很理解,能不能再帮我讲解一下”

万老师说:“这样实践性比较强的课程,女生的确不容易懂,这里人太多,我到外面给你单独辅导吧”,说这和女生一起出去了。

查无此人随着人群走出课堂,却见人们不是来路走去,却都躲在树丛中像草地上张望着什么,于是凑过去一看只见万老师正在草地上给那女生补课,讲授的内容很多超出了课堂上的,心想万老师果然偏心呀。

下接:
  • 狮城四大才子之首-包子扶墙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