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music jumper

(2008-03-27 21:53:51) 下一个
internet很奇妙,可以带着你无穷尽的跳啊跳到不同节点,本来是找一样东西的,却让你找到更多出乎意料的好东西。

那天我看一部片子结尾是every breath youtake的改版,好久没听我一下子忘记这首歌原版如何就去找,结果一下子在youtube找到原版MTV,效果非常棒,我这才知道原唱是police,然后在右边的相关链接里有一个是台湾黄美珍版本,因为这首歌高音部分吐字快又长非常有难度于是我点进去看看这个女孩子演绎的如何,才知道是台湾超级星光大道节目的一个片断。这个节目我又是第一次听说,真是老土了,原来是类似americanidol的演唱比赛,不过有PK的方式。这个黄美珍居然还是什么民歌比赛冠军,唱功不错,不过这首歌很难,她用类似rap的方式收短每句的尾,减少对气的消耗,算是勉强过关吧。这时候右边出现的相关链接全部都是星光大道有关的,我对超级女生感觉一般平时不看中国综艺比赛的,但是台湾的可能不错吧于是我点了林宥嘉的歌没想到他这么牛,唱得非常好听,我就一首首听下去,也顺便听了其他选手的歌,这帮家伙一个个厉害着呢,看着他们PK或者和明星合唱真有意思,后面看到杨宗伟,这家伙在里面最厉害,不过他虚报岁数提前自动出局把冠军送给了林宥嘉,整一个悲情歌王,好多女孩听了都哭。台湾女孩有意思,名字多有美字象什么美凤,讲话爱拉长尾音,听歌那么容易掉眼泪,都是琼瑶带坏的。杨宗伟和林宥嘉实力雄厚前途无量,他们不但拿了全台湾2007人气第一和第四,还创了签约到开演唱会最快的纪录。他们唱的好多歌原来都是女生原唱的,以前听没有感觉,太单薄了,现在他们一演绎丰富多了,好主意下回去唱K我也要选女生的歌。

想long longago打开大陆流行之门的算是那集《来自台湾的歌声》,让我们认识张雨生,童安格,姜育恒,小虎队等等以及那多姿多彩的台湾音乐。多少年后在我觉得中文音乐每况愈下的时候超级星光大道让我看到江山代有人才出,希望他们的成就将来能和学友相比。台湾音乐人的执著,风格的丰富多彩,创作力的强盛都让我敬佩,而台湾的歌迷和大陆相比虽然数量差了好多,却用对正版的支持让这些音乐人能够年复一年的创作和表演精彩的作品,不光音乐很多大陆优秀网络小说作者都不得不选择在台湾出版来谋生,这让整天免费听歌看书的我感到羞愧。

最后感谢youtube让我浪费了宝贵光阴换来了美妙的歌曲,平时我都不上youtube的,这次可泡了N个小时。不过人生就是这样许多时间基本是浪费掉的,什么才是真正有意义谁说得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