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蒜香肉扒

(2006-11-03 09:08:36) 下一个
上星期买瘦肉的时候看到几种瘦肉都是同一个价,就问了下师傅,师傅介绍有一种带点肥的做叉烧好,虽然自己平时不做叉烧但还是买了下来,临到做菜时候又犯嘀咕了,该怎么做呢?想到上次在鬼佬buffet吃的煎肉扒,好就做这个了,切做都简单。先切好肉片,我切的比餐馆的至少要小一倍薄一倍,这样好在小的锅里摊开,也容易熟透,外焦里嫩不适合猪肉而且肉焦不良物质多。

因为这里肉含血多,切完我会拧一拧肉片用水冲,尽量把血水放掉,很多人闻到腥味就不想做了,但是想想除了虾蟹哪个生的东西不是特别腥的,比如说鱼。所以要强忍恶心,要么就出去吃或者天天吃面包面条熟食好了。

然后是配料,我用的是蒜头,黑胡椒,花椒(别太多),蜜糖,酱油(别太多),盐,混合着就抓吧捏吧,这样不用等味道渗透得快,然后开煎,不喜欢暴力也不喜欢满屋子味道,所以我用的是文火慢煎。出来的味道,哇原来就是餐馆经常吃的什么金牌蒜香骨,因为肉很嫩带点肥,吃起来又有点像早茶里的黑椒牛仔骨,爽啊,好以后去餐厅就不点自己会做的了。最高兴的是自己又开辟了一道菜,而且一次成功。家里做菜如果fail了那真是特别惨,浪费宝贵时间又饿肚子,可能还缺少重新作的材料和动力。下次买肉还是要买这种有点点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上一张照片鉴定一下,呵呵~~~ 不过,看着很香的样子。
小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关心阿。近来太忙,都没怎么上网。 终于闲点,又要打包袱回国了。 对了,我有可能去汕头阿。汕头离潮州近吗?如果近的话,我可以顺道去看看我师姐。想到要回国,我梦里都偷笑。:)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捧场!味道真的很好。我的目标是成为一代懒厨,能够保证方便快捷地做好各种家常菜并且每次家里做的水准都比较稳定,还有油烟小。你怎么还是一篇文章啊。
小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不知是你写得好,还是我很馋。 每次你写吃的,我都有冲动留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