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古堡公园中世纪节周末行之二

(2006-10-16 13:17:00) 下一个
不好意思太懒惰了一直没写完,今天休假把它补齐。

我们走到中间这个开阔地带,左边是环形大看台,然后传来阵阵欢呼,透过缝隙原来里面是中世纪马上对决表演,不过连入口都塞得满满的,Danny和他的朋友就继续前行,而我则攀着看台的边沿,只有脚尖点着栏杆间的缝隙,双手抱着边栏比较辛苦地看,两个武士打扮的人一手盾一手巨矛在每次交错而过时对冲对击,帮帮巨响,每次大家都随着那一下巨响叫起来。最后两个人抛掉矛滚下地来,表演了一把徒手肉搏。结束后则是下一个节目,许多人退场然后我趁此进去,现在才明白节目表的设计,这个公园分几个表演场所,每个场所每个小时有不同的节目,只不过上面很多节目名字可能是古名根本看不懂是什么意思。





花了好一段时间换场,我前面的一对情人突然忍不住接吻起来,而且是女的主动!我于是偷偷拍了几张,不过当两人kiss的脸都朝我的时候我没好意思拍:-)


接下来的节目是表演训鹰,表演者带了三只鹰,一只北美的,一只非洲的,还有一只猫头鹰。他花了好多时间讲解三者的区别,比如身材大小和速度区别,颜色和环境的关系等等,并强调驯熟的鹰和宠物的区别,鹰总是保持捕猎的特性,不会变成宠物,和训练者是平等互利的关系,训练者时刻保持距离,带着护腕。然后又演示各自的捕食方式,比如猫头鹰无声的飘行,北美鹰是袭击飞鸟所以下冲速度飞快,非洲鹰则是感应地面微小动静,所以请一个小孩示范拉一只假老鼠跑动然后鹰则飞扑而下。






接下来的表演则是古装对决,美其名曰棋盘对决,两组人马一组海盗打扮在一个酷似影片加勒比海盗的哥们为首,一组农夫农妇打扮(当然看服装是比较有钱的农夫),各自占据一张大棋盘塑料布一半,然后每次各出一两个在草地上单挑,因为打斗都差不多,基本都是斗剑,另外有的用双短匕首,有的用矛加渔网,类似搞笑自由搏击,我看了几场就走了。


在另外一边的草地上传来阵阵歌声,原来是几个哥们古装打扮民谣表演,造型各异,有可爱胖子,有帅哥,唱得非常好,还不时问观众的职业,然后巧妙地即兴做出搞笑词合到歌曲里面,非常押韵大家都捧腹不止。




继续前行则到了古堡下面,古堡很大但是不高尖。古堡前草地则是三个古希腊打扮先是打着铃鼓绕圈而行,然后停下朗诵诗词,细听下再述说一个女子的不幸,偶尔悲伤偶尔激昂,表情丰富。


离开story teller我接近古堡侧面,原来有门可以上去,不过太多人排队,只好作罢



沿着古堡寂静古树环绕的路继续前行,有一堆堆小型表演,比如一个寂寞吹笛人,还有土耳其管弦乐队做零星表演并给观众介绍黑管及最早的吉他(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叫冬不拉的东西)等乐器(她们等下会上台表演肚皮舞等节目),等等。



前面的舞台在表演民歌,风格很激动人心。小孩子都翩翩起舞。



继续前行去到古堡后面,这里就是整个大悬崖,算是公园主要部分结束了,当然可以走到下面还有很长的trail。公园主要部分原来是个突起的山。这里是一群几岁到十几岁小孩子演话剧的地方,真难为她们几个小时演戏。我主要拍了一个当时没上场的看上去初中左右的孩子,和他聊天知道他扮的是魔术师,我问他排练花多少时间,他说每天都要练几个小时,哇这么小就如此练习,而且看得出她们真的喜欢表演,怪不得人家的演员比中国的好那么多倍。


这观众有点象大导演Spierberg,所以顺便偷拍一下。



再从古堡另一面绕上来是哈德逊河,new jesey就在对面,许多情侣坐在河边。有对古装打扮的我以为是演员,有个哥们正在给她们拍照,so lovely我忍不住唐突地从旁边偷拍下这张我认为是最好的照片,并认识了cat女士,晚上把照片发给她后她立刻神速回信说wonderful pic and make her day让我感到非常高兴。


继续沿古堡边前进又是一个大集市,拍了几个有意思的老板。




至此整个会场已经比较清楚了,挂记着肚皮舞我又绕回去另一侧,表演真精彩,虽然肚皮舞娘比年初的多大美女肚皮舞年级大,不过她们技术精湛,还用上霓裳羽衣,谋杀了我不少心血和存储空间。






差不多5点,回到主会场,最后的表演有苏格兰舞蹈,乐队,风笛等等,然后是所有演员绕场向观众致意,当然骑马的武士最受欢迎。退场后小孩子们分到塑料兵器在场子里尽情地混战,就象我们小时候一样,杀呀。


沉思




死了吗?另一个小孩子趁机从死人手中抢走了武器。


美丽的夕阳逐渐落下,盛世狂欢到了尾声,让我再好好看看周围,感叹人生百态。


孺女牛

 
在离开的时候看到帐篷里一家人的打扮,可以上去合影,希望大家没有审美疲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