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科教育

(2020-07-14 11:21:15) 下一个

我是理工科文科教育都受过的。

理工科,我的师爷是我这个学科写进教科书的人物,虽然我自己是个学渣。文科,我的学校很烂,但是我在国内对门就是个诗人。别人还高考呢,我已经读几中全会决议的征求意见稿。

我的结论是,在国内,坚决不要去读文科。

文科教育,教的就是把所有逻辑放弃,四年下来,一脑子浆糊。

我中学挺聪明的同学,学文科,四年下来,一点逻辑没有了。

最大的区别。

学数学的,讲究证明。从这个定义定理开始推,一步一步,得出什么结论。一点纰漏不能有。

学文科的,写文章,什么垃圾都往文章里扔,上一段和下一段一点关系没有。

我听说过有数学学得特别好的,作文一个字也写不出来,他想不明白,毫无逻辑的东西怎么往一块招活。

一个人,起码的数学逻辑推理训练都没有,就去学写文章,真是跳火坑。

我举个例子吧,川粉们,凡是强烈反问,你说川普不好,欧巴马更烂的,都是文科毕业的。

还有,你说川普不好,肯定人不在美国,肯定拿五毛钱,肯定非移,这些人估计文科都没学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