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丁丁在纽约(一)住集体宿舍的命 (图)

(2006-06-28 22:08:40) 下一个

来纽约两个星期了,感慨挺多,写写故事吧,不过我不象某些人YY类型,那电视连续剧纽约的女人我.

也许人生中注定没死就有轮回,也许命中犯贱,每隔几年我就要过上集体宿舍的生活.

幼儿园的时候,一间房子有几十张床,最深的印象有时候我会从床底爬到哥哥的床,不过巡夜的阿姨总能把我"抓"回去,也许感觉有一些恐怖吧. 

高中的时候,一间房住16个同学,乱七八糟的,懒虫们串者门偷开水,卫生纸.访着老师检查偷偷打牌下棋,烧煤油煮东西吃.门外露天一排水龙头,是洗澡洗衣服的地方,没错,懒人们懒得提水到隔壁的隔间,就直接稀里哗啦了,我看电影功夫那帅哥洗澡没水时我真想哭,不是天天发生但还是有水很小很小的时候.宿舍和围墙把男生世界的丑态围起来.下了晚自习到临睡前是最竞争最激烈的,人类的文明在资源的稀缺前是片甲不留,我的室友和另外一个班的为抢水动起手来,那个人我也认得都是老实人,我的室友是家传武功但平时老实得像个女孩,我们都经常调侃他不过他的外号是师傅,一拳把那哥们打晕了,幸好是小小脑震荡,那哥们醒来不记得发生的事情了,他们班的也知道我们室友不是坏蛋,就不了了之了。最难忘记的是老师巡夜,因为总有人关灯后讲话,所以体育老师和班主任总要反复巡查,抓到了就罚这个那个。最精彩的是我们一个哥们关灯后大声说“让我们开始永恒的话题,女人“,就被穿着布鞋无声潜入的班主任大侠逮个正着,罚不得住宿一个星期,不过他家近得很,天天踩单车很方便。89的时候整个宿舍区沸腾,群情踊跃都在高骂巡夜最勤的老师。高中臭事好多,说多也不值一提,在此打住。

大学在南方最NB的大学,多少人同居?8个。说出来没人信,这么富的地方会这样。不过还好都是斯文人,整层楼都没有一两个抽烟,去北方读书的都不敢相信。大学是自由民主的开始,没了老师巡夜,人的天性暴露无遗,有整天翘课的,疯狂体育的,有一身正气一看是要上仕途的,天天泡图书馆泡妞花前月下的,有大搞友谊宿舍的,中途锉学开电脑公司的,炒更打工家教也有,当年大家满街发保健品广告真搞笑,哎斯文扫地,总之天才白痴什么都有,几个牛的花大钱委托培养毕业了最牛,各个家财无数,家族公司等着去坐正,而大部分辛苦学习的却学不到什么实际的东西,出来还是一愣一愣,找好工艰难啊,不说了不说了。

工作几年赶上出国热了,也跟出来,一看果然银子不顶使,这工作又一时半伙没着落,危险啊,幸好前人种树,先来的同学介绍同学的同学,同学的同乡等等6个哥们就住进3bedroom的apt了(其实已经满员了,不过我同学找到北边的工被迫远离,我正好加进去),那一天我印象深刻,因为那帮后来的哥们忘记了我要movein,跑出去和MM看枫叶了!我在大堂从早上等到下午!幸好他们没出多伦多,要不我就傻B大了。从此我就和加拿大的house无缘,去各位朋友家总是对一楼冰冷的洗手间印象深刻,还有就是咯吱咯吱的声音好反感,总觉得自己鬼鬼祟祟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人耳。3bedroom挺宽敞,最小的都能摆两张queensize床垫,当然都是在楼下搞回来的。还有捡桌椅等等是很正常的对吧。大厅很大,没有地毯,我的旱冰倒滑就是在大厅里推墙学会的。大家平时轮流做饭买菜,共同搞卫生,共同研究找工方向心得,其乐融融,那个时候为了省钱都是走去唐人街再走回来,单程得30分钟,冬天可真是漫长啊。后来找到工作的缘故,大家纷纷迁出,换新人,同学师兄同事朋友网上招聘,走马灯转。运气好,只有一个招进来的经过大家讨论认为及不负责任,集体表决赶出去了。其他的朋友都让我在人生路上学到很多好东西。我是坚持到最后的,最后半年我到美国的日子近了,送走了最后一个朋友我也没有再招房客,摆摆亲戚的家具,偶尔有朋友从国内回来办公民落脚就算了。

然后,我就赚到纽约了,朋友同学都在曼哈顿,这时候经验也足了,就没叫他们帮忙,直接先扛个大包找华人之家,25$的单间先猫了一个星期再换地方,这个华人之家,总算让我真正住了house了。没住过多伦多的移民之家,但估计纽约的比多伦多要恶劣。为啥?纽约正一个大垃圾堆,世界最不适宜人类居住的得上前列,怎么能和世界前十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多伦多比?说笑了,主要是纽约的房子老而且maintain不好,坐在高架地铁看下去,满眼都是破烂房子,红砖apt为主题。多伦多老房子老apt也多但外表还是舍得粉白的(不是说老女人啊)。这个华人之家呢,地上三层的大house,不过老板娘经营的是一楼和basement,每层有5个房子左右,住的人嘛,得有20左右!大概两三间单间,其他全是架子床,10$一天,就是这样你旅游的还不好进来,为啥,打工的哥们长期租用,老板也喜欢熟客,生人有的容易闹事,回头细说。

好多好多道听途说的故事就从此开始,爱看得捧个人场,咱回头细表这纽约的故事。





作于2006.05.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ongwei5748 回复 悄悄话 写 的 很 好 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