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情止水,烂漫花期--别人写的,超有感觉

(2007-06-08 19:13:17) 下一个
印象中的春天是飞满法桐毛毛的,可每想到夏日的浓荫,便忍住了微词。转眼墨尔本已至深秋,感觉丝丝凉意,很想念上海,现在的上海应该花事繁盛。记得去年去上海植物园,垂丝海棠,深山含笑,红运玉兰,鸢尾,山茶……暖风中的裙摆,粘粘糯糯的青团,簌簌而落的花瓣雨,生活觉得如此惬意,舒心。坐在一树樱花下,让湿湿凉凉的青草蹭着脚底,那滋味儿美的连张爱玲的小说都看不下去,只想透过半透明的如云的花和枝丫,眯缝起眼看那粉蓝的天。

那棵兀自灿烂的樱花树,一定也曾落寞过吧——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席慕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