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难道他们不寂寞吗?

(2006-11-13 05:02:42) 下一个
有一个大叔,我经常能碰到.我们经常背地里叫他大叔,在他面前称他为大哥.他已经38岁了.而且是个结过婚又离过婚的男人. 墨尔本的天气总是忽冷忽热,把人的心情调得焦躁不安. 我们几个说大不大,论小不小的女孩,在这个异乡结成了好朋友.一起上学,买菜,做功课,打工;或者有时候各自在房间中对着这个速度奇慢的网络发发呆.不知不觉已近考试. 大叔忽然带了个小孩来玩,五六岁的样子,黄毛毛的头发,有北方孩子特有的虎头虎脑的憨态. 大叔一个人在这里生活了这么多年,老婆离婚了,孩子以后也会慢慢长大.这样的人在这个城市有多少呢?他们不寂寞吗? 同大叔聊天,大叔会说到他妈妈,他妹妹,但是他也快四十了,我想他妈妈应该也已经是个非常标准的老奶奶,大叔还会每天打电话回家问他妈:妈,你饭吃了吗? 我总觉得这个地方的春天,不纯不粹.空气渐渐干燥,肉眼看不见的花粉四处弥漫,阳光晃眼地随处泼洒,大风吹起,又让人直打冷颤.全无我生长的地方春日的滋润温存.连感情和家庭也是.中国人那些古老说法: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大概已经被大多数人当成了句玩笑话.土得长了毛?或者大叔他们觉得有这样想法的人更应该在这个异域的高强紫外线的阳光下晒晒吧.大叔说,很多的家庭,双方各自有生活,有朋友;又相对和谐.在他眼里,这应该是完美的生活.我只能说无语了.心里稍微鄙视了这个人一下,有点可耻. 他的儿子会慢慢长大,也会渐渐明白他妈妈的艰辛,他爸爸的不负责.他的老母亲也会老去,直到有一天,也不需要他打电话回家去问候了.可能他现在不寂寞,他在围城中的时候可以外遇,离婚后他可以有女朋友,也可以换女朋友,尽管他已经是个近40岁的老男人了.但这个世界男人绝对比女人拥有更长的青春.10年后呢?20年后呢? 我不知我有无发言权.这样的人,可能有他的活法,他们也不会寂寞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001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就不能“嫁”给他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