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点什么

(2007-04-21 04:50:29) 下一个
一大堆assignment在后面追着赶着,却只想找个安静的角落和自己说点什么,人有时候真是很奇怪,象极了mel的天气.昨天的天一直阴着,阴到最后也没掉下一滴;晚上下课一路搭tram回家,快到站的时候雨点竟劈劈啪啪下来.于是模模糊糊回想起初到墨大某月某天,在极有建筑风格的校园内迷了路,兴致勃勃地在人群中东游西荡着.忽然之间,天阴了脸,人们在一瞬间都学鸟兽四散了,我一个人傻傻站在全没建筑的广场中,不知所措.然后,每次出门学会了看天空,看天气预报,学会了书包最底下总装着把伞.偶尔同学笑我,,小妹,天气这么好还带把伞哦.怎么说呢,我都不太会解释什么,也解释不出什么.很多事么,是这样的.

melbourne的天空辽阔而蓝,夏日的晚上天空黑得很晚很晚.天空暗下来时候,站在斜斜的坡上,可以一直望到很远处的云,一朵又一朵,也有连成片的,天黑了,还能分辨出来.很多人年纪小的时候,会迷恋anni,年少时候我也是其中一个.她的小说总是呈现现实中剥离出来的那层晦涩?灰色?.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慢慢地感觉到自己,成为一个时常会心存留恋的人。

在飞机上,看到窗外的白云,大朵大朵,厚重起伏。连接成一片白茫茫的海洋。知道我与它的邂逅,只在于这六月夏日的高空。早晨八点。从南到北。天空透蓝明亮。不可测量,也无可追寻。如此良辰美景,在彼此的沉默相对中,就是一种完满终局。在我把脸贴在封闭玻璃窗之后,凝望它的这个时地。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成为一个时常会抬起头看看天空的人。

拍了非常多关于云朵和光线的照片。不同时分,不同质地,不同色调。相同的是,都很平淡无奇。仿佛生命一样无常却又恒定。即使,当一个人看着云和天空的时候,也许他会觉得孤独至死
--《清醒纪》



melbourne的交通工具挺好的,很少有遇到很拥挤的时候,不似杭州那种沙丁鱼罐头公交,路远了,一站还要一个小时.city的tram经常比别处要醒目而整洁.总是有大只大只的肥鸽子沿着tram轨道寻寻觅觅食物,tram开过来的时候,它们又能马上灵活地飞开去.有时候很浪漫地想,放假以后,挑个好天气,找一辆陌生的tram跳进去,一路欣赏风景,听听音乐,或者读本小说,看看人群,然后再和刚上车的大妈说声hello,拉几句家常,感觉会很舒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