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年今日

(2006-11-29 03:32:40) 下一个
有些事情,有开始,过程,发展,然后是高潮;就在那个时候,音符停止了,结局短促而急烈,连痛苦的感觉都没有了.某个人,只象是我生活中的一个符号,昨天还对我笑着,亲密地说话.只是一天时间,一切都变了.我以为还有再一次的安慰,推脱和解释...晚上洗澡的时候,用水不停冲着脸,我才觉得我可以哭出来.小时候看抗日的片子,看到有个日本人进了村子,凶巴巴地砍断了大叔的胳膊,大叔仍然一脸的漠然.那时候只是觉得大叔很勇敢.现在才明白,人在那一刻是哭不出来的.所有人长大之后,已经很少能想哭就哭地表达自我情绪了.

最近很喜欢听陈绮贞的歌.淡淡雅雅,没有世俗的喧哗.象极了自己做自己朋友的那种感觉.

那天很谢谢GY同学给我过生日,虽然我写在这里,她也看不到.

晚上有时候想起他来,就觉得很悲伤.一直觉得对的人,结果却让人失望.真真切切说了那么多话,到头来却是这样的结局.不想回忆了,忽然会觉得很害怕,会不会很多人都是这么决绝?我有一天会不会也变得那么麻木了?刀子割到心上,也不会觉得痛了?

白天的时候,跟GY和她们家那群女孩一起去beach玩.那趟tram经过热闹的大街,穿过了小树林子,最后远远就看到海了.海风扬在脸上,吹在眼睛上,很涩,眼睛又开始湿润, 他说的最后那句话,又不似一个结局,但是确实没有回应了,所以当了一个句号. 只剩我一个人坐在那里暗自叹息.

昨天晚上从zone2打工回来,我下了train,沿着街道flinder street慢慢往tram站走,虽然是夏天,可是melbourne这个鬼地方,到了晚上还是冷得要命.路灯下有个男人走过来,问我刚去的那班车是不是last one?那个黑黑的男人,手上还拿着瓶酒,说话时候满口酒味.

这样的生活,我没有怨言,在这里的留学生也都是这样生活的.我只是想靠自己的能力,多做点自己想做的事.要是我们在一起,该多好?

他最后和我说话的时候,还是说了这句话.听的时候很温暖,感动.我现在却觉得很模糊了.有的时候我甚至想不起他是什么样子的人,之前一直觉得是个好人,现在又觉得不是. 可能最终原因只是因为我是个很傻的人.我连最后问答案的权利都没有了.真是个傻人.

听听陈绮贞的歌,感觉真有趣.我也不过是别人的风景.除此之外什么也不是.

天空突然下起倾盆大雨
恋人在屋檐下相偎相依
移动我的脚步轻松躲雨
人潮拥挤握住湿热的手心
再也不愿想起不快乐的旋律
呼吸这一秒的空气
还有多少回忆藏著多少秘密
在我心里翻来覆去
什么叫做爱情
还有多少回忆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里我也许只是你欣赏的风景

夜晚静静等著电话响起
时间躺在他去年寄来的信
空荡的风叫我播放著舞曲
旋转这一秒的孤寂
还有多少回忆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里我也许是你轻快的游戏
还有多少回忆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里我也许只是你缓慢的练习
音乐响起我一个人演出重覆的舞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