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章 上工地-->

崩溃啊,北京-->第三章 上工地

(2006-11-04 18:33:36) 下一个
崩溃啊,北京-->第三章 上工地 项目曹经理给我安排的工作是负责检查安全,我的工作头衔是安全员,我怀着一番学习创业的伟大胸怀来到北京,可没想到居然被安排去做安全员的工作,这让我简直有些后悔在大学时那么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然而让人想不到的却是:曹放天的新任老婆就是我的顶头上司,她是安全部部长,也就是说我只是她老婆手下的一个小兵。  反正我已经来了,那就接受这一切吧!于是我跟着曹放天的老婆来到了工地,她在我面前指手画脚地指导了一番便忙她的事情去了,于是我只好翻开安全工作日志和项目安全指导书学习起来,然后在工地上转悠着,别人都不知道我是谁,也没人理会我,其实我多么想告诉他们:我是新来的黄工,专门负责检查安全的。在工地上转悠了一个上午,寂寞就开始像长了尾巴一样尾随着我,无论我走道哪里,它都跟着我,让我后悔来到北京!  于是我不停地给武汉的同学和同事发短消息,告诉他们我现在在工地上瞎转悠,告诉他们我已经变成了一个拿工资的不折不扣的民工了,他们都鼓励我,让我坚持自己的选择,坚持就是胜利。可是他们却不知道我心里有多么难受!我在武汉虽然只是个小小的办公室干事,可是我却是那样的如鱼得水,办公室电话就是我的通讯工具,电脑是24小时开机,我可以24小时QQ在线,还有公司的8部小轿车都归我调遣,我闲得慌时,可以开车出去兜兜风!正如同事们说的一样:干事头衔虽小,但权利却很大!  工地上的民工到处都是,真正做事的是他们,虽然我看起来跟他们没什么区别,但是我跟他们还是有区别的,那就是我是拿工资吃饭,他们靠干活吃饭,有时仔细想一想,还真是有点为他们难过,他们在工地上吃得最差,可是干的活却是最苦最累的!我想:如果当初我没有到武汉上大学,说不定我跟他们的命运差不多呢,说不定我现在跟他们一样在干着最苦最累的活儿啊!  晚上,曹经理说是专门为我接风洗尘,所以在三元桥大厦旁的小饭馆福喜多设宴欢迎我从机关下到基层工作。我当时还以为他真的是为我接风洗尘,所有心里自然很高兴了,可是我还没高兴一会儿,小柯透露说:曹放天今天刚从甲方支领了好大一笔工程款,所以他让大家一起聚餐。原来曹放天请客不是为了我,而是为了笼络人心,庆祝自己拿到了一笔大额工程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