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二十章 新工地上的烦恼-->

崩溃啊,北京-->第二十章 新工地上的烦恼

(2006-11-04 19:33:53) 下一个
因为我们这是个新开工的工地,所以必定有大量的土方工程。有挖土的工程,肯定就会有噪音与扬尘的问题,因为德胜门是在二环,按照北京市建设委员会的规定,我们白天不能施工,只能等到晚上八点才能开工干活!  在处理扬尘的问题上,我们用塑料薄膜盖住挖开的新土,再用石头将塑料薄膜压住,这样,扬尘的问题基本能解决,但是如果遇到四级以上的大风,我们就只能停工,等风刮过了再开工!  在处理噪音的问题上,我们只能用钞票封住周围居民的嘴和耳朵,按照我们工地的惯例,每户居民每月30元的标准,共支付6个月。但是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却遇到了刁民,我们之所以称他们为刁民,是因为他们嫌弃我们给的标准太低,他们要求按照每人每月120元的标准来算,不然他们就集体围攻,只要我们的机器一响,他们就全都出来了,不难看出他们在对待我们这个问题上像是训练有素一样,很有经验的,他们不只是围攻我们,而且还报警,德外派出所就在我们的工地旁边,所以不到3分钟,警察就赶了过来,他们查验了我们的夜间施工许可证,然后就协调,让我们公司跟居民达成调解意见,然后签定一个协议。说白了就是让我们公司给居民一点扰民费!  于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的主要任务就是跟那些刁民谈判,我跟生产部经理采取了各个击破的策略,然后集中火力攻破几个钉子户,最终工地所有的凡是涉及到噪音扰民的居民都被我们按照公司的标准彻底摆平了!  最为可笑的是,有一户居民在我们工地的一个树上挂着一个纸牌,上面写着:此树为旗人朱氏私人财产,未经许可,请勿砍伐!违者赔偿500万!  虽然这些刁民的行为举止实在有些可爱,但是却也说明中国社会在前进的过程中的确也触及了部分弱势群体的利益。可能这就是社会的残酷吧!有时我就想:我是弱势群体吗?如果我脱离了某一个组织或者集体,那么我可能也就是弱势群体了!人的强势与弱势地位本来就没有很清楚的界限,只是在你遭遇到不公平待遇时,你才能明白自己到底处于什么地位!  我们从北京的一家保安公司请了三个保安,我们给保安公司支付的是每个人900元,可是我问保安,他们说他们每个月才500元!我的工资扣除三险后还有1500元,相对于保安来说,我应该是很富有的了,可是如果我们不是由公司负责吃住,那么我们的1500元远远不够我们在北京生存。就是在目前这种条件下,我都不敢经常出去逛街,因为北京的物价太高,我的钞票太少,所以我尽量远离那些诱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