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结尾-->

崩溃啊,北京-->结尾

(2006-11-04 19:42:38) 下一个
我终于熬到了2005年的春节前夕,我又有机会可以回武汉过年了,公司包车将我们送回武汉,在车子起程的刹那,我忽然掉下了眼泪,因为我不知道来年的北京会是什么样子,我来年的生活又是什么样子,为了告慰那些死去的卑微的灵魂,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在我的感觉中,只是北京让人很崩溃,让我无所适丛,让我更想念我在乡下的家,我希望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一天,我能在我的家乡种菜种地,而又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一天,我带着我的子孙后代来到我曾经工作过的三元桥旁的凤凰城和德胜门旁的高楼大厦,我可以自豪的指给我的子孙后代看:那是我于公元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一天至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一天所建造的高楼……。  虽然我现在不快乐,但是我愿意相信;有希望就有幸福。也许,我或者我的子孙后代也可能在将来的某一天也会说一口正宗的北京腔,然后忘记我们曾经不是北京人,忘记我们的家曾经在那千山万水之外的乡下!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venter 回复 悄悄话 你会幸福的,衷心的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