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章 离开-->

崩溃啊,北京-->第一章 离开

(2006-11-04 18:27:47) 下一个
崩溃啊,北京-->第一章 离开 作者:冰草 我接到中建C局北京公司的调令时欣喜万分,我终于可以离开武汉了。因为武汉是我求学的城市,也是我初恋开始和结束的地方,所以我一直对它心存芥蒂!我希望离开它,能重新开始我的新生活,新爱情!但是,当我收拾行囊的时候,我却有种无名的酸楚!毕竟我在这个城市生活了6年的时间,在这不经意的6年里,我已经沾染上了些许与这个城市有关的陋习,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这个城市产生了些复杂的感情!  生活也许就是这样富有戏剧性,当初我刚到武汉时,对这个城市没有什么好的印象,曾经大言不惭的说,无论我在这里生活多少年,我都不会对这个城市产生任何好的感情,但是现在我却对它有些恋恋不舍!生活中也许有许多事情都如同鸡肋一样,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现在我期盼已久的调令虽然姗姗来迟,但是它终究还是来了。于是,我拿着调令到总经理的办公室,告诉他我已经拿到北京公司的调令了,我马上要离开武汉去北京了!总经理吃惊的看着我说:你为什么要走呢?在这里不是干得好好的吗?既然你已经决定要走了,那么就让我祝你工作愉快,如果有一天你在那边干得不开心了,那么你可以给我打电话,我们还是欢迎你回来!我说谢谢总经理的栽培与关照,如果有那一天的话,我会给你打电话的!可是我的心里却很清楚:开弓就没有回头箭,我既然选择了离开武汉,那么我就不会再回来了!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就是我办理移交工作以及跟同事们一起呼酒买醉了!在喝酒的过程中我再次诅咒了武汉这个城市,我再次痛骂了武汉这个城市,当酒喝到最后时,我还是流下了眼泪,因为我感觉骂得太痛快,甚至太过分了,所以心里很不是滋味,所以就流下了眼泪。但是我却还是很固执的认为我离开了就不会再回到武汉这个破城市!  在我的感觉中,离开的过程就像生与死的过程一样,我选择了离开,那么就有东西在我的心中已经死去了,同时也就有新的事物在我心中萌芽生长!我希望我的离开是一种新生活的开始,是一种新的梦想冉冉升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