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武汉,处女的坟地(32)

(2006-10-06 04:05:45) 下一个
(三十二)琪琪以最快的速度搬到了我的家。她搬来时,很高兴的样子。可是我却有些高兴不起来,因为我不知道我们这样同在屋檐下会有些什么故事发生,我也不知道我是否能像以前一样把她当作我的梦中情人,远远地看着她,淡淡地喜欢她……琪琪搬来后,我房间里的卫生得到了彻底的打扫,而且每天她有空时都会再重新打扫一边,她是个很爱干净的女孩子,这点我很喜欢!而且她还为我做饭,虽然她做的饭菜很一般,但是像她这么漂亮的女孩子能做饭就已经很不错了,所以吃到她做的饭菜我也很开心。她有空的时候会跟我聊天,谈些学校或者班上的事情,当然也会谈些男孩子给她情书追求她的事情。每当她讲这些的时候,我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可是我的耳朵却直竖着,因为我害怕自己漏掉了每一个细节,尤其她当时是怎么想的,然后又怎么做的。我害怕她会接受他们中的某一个人,我不希望她谈恋爱,我想就这样暗暗地喜欢她,虽然我也不知道这种状态能维持多久,但是我希望能维持多久就维持多久。爱可能都是自私的,就像眼里容不得沙子一样,如果我喜欢一个人,那么我希望她在完美的状态下只属于我一个人!虽然琪琪住在我的身边,但是,我还是会想起沧海一秀,而且有时会将她们进行比较。琪琪可能是我最理想的最完美的梦中情人,她纯真,就像水仙花一样,是水中长出来的,没有任何污染,所以我喜欢,但是我只能喜欢,我跟她之间是不现实的!而沧海一秀是我在现实中所能见到的一个近乎完美的的女人,虽然她有过不幸的爱情,而且不能生育,但是,我喜欢她的冷艳,喜欢她的那种超凡脱俗,我跟她之间是有可能的,可能我跟她之间会长久一些,如果让我在琪琪和沧海一秀之间选择的话,那么我宁愿选择沧海一秀!我对琪琪跟我住在一起的表现很满意,我感觉她像是把自己当作这个屋子里的女主人一样,而且她有的时候给我一种错觉,让我也把她当作这个屋子里的女主人一样。她在我的面前表现得非常可爱,她跟我好像没有距离感,没有男女之别一样,有的时候她像个小孩子一样,会刮刮我的鼻子算是对我温柔的惩罚。跟她在一起的时候,我感觉我很轻松,我没有那么多烦恼,我感觉我是快乐的,我是幸福的,有的时候我会一个人偷偷地笑,为她所说的话,为她所做的鬼脸…….跟她在一起我感觉我年轻了许多,我不再去考虑一些成人的问题,我很珍惜跟她在一起的时间,而我感觉她也很珍惜跟我在一起的时间,她没有课的时候,就会呆在我们的房子里,我们一起聊天,一起打扑克,一起下象棋,谁输了就在谁的脸上贴纸条,或者画乌龟,我不想在她那张清纯、娇嫩、美丽的脸上留下任何记号,所以我总是巧妙地输给她,她每次看到我贴满纸条,或者画满乌龟的脸就很开心,我很乐意这样,能让她开心,能让她高兴,能让她感觉快乐,我就很满足!琪琪总是给我带来我们乐队其他成员的消息,可可跟阿毛还是那样激情如火,虽然经历了堕胎的巨创,但是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生活,不过,可可还是有些为此耿耿于怀,总是在跟阿毛闹别扭的时候,会拿堕胎来说事,而阿毛却总是嘻嘻哈哈无所谓的样子。古古跟他男朋友合伙在熊家嘴开了家毛毛虫摄影(MMC)工作室,在琪琪的帮助下,她将她们模特班的一些漂亮女生和帅气的男生请来免费为他们做摄影模特,然后用他们装帧精美的画册去招徕生意,吸引顾客。因为刚开张,所以她们只能惨淡经营。对于古古和男朋友是否已经在熊家嘴同居这个问题,一直在我跟琪琪的猜测之中。虽然我们都没有看到他们同居的证据,但是凭我们的感觉他们应该已经同居在一起了!同居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个字眼,在他们眼里,同居就像玩过家家的游戏一样,合得来就在一起,合不来就拉倒散伙。而在一起时,也基本上是AA制,不过男孩子可能一般都会多拿些钱出来用,因为这是中国的传统文化,爱一个女人就要为她付出,就要为她买单。同居在熊家嘴更是不值得一体,因为这里是大学生同居一条街,所以这里基本没有同居这个概念,因为这是一种群体行为,大家已经都认同了这种行为,所以同居在这里叫做异性合租。既表示房子是男女共同租用的,而且表示男女对方都是彼此互相租用的。这个概念可以说是一语双关。琪琪还跟我讲到了中南M大学的一个男生为情跳楼自杀和武汉A大学的一个研究生服毒自杀的事情。中南M大学的那个男生因为失恋,感觉自己被女朋友抛弃,受到欺骗而精神崩溃跳楼自杀,武汉A大学的一个研究生则是因为学习的压力和就业的压力而不堪重负才选择以死来解脱。其实,在武汉的高校里,自杀曾一度流行,要么因为失恋,要么因为学习压力和就业压力,要么患自闭症或者精神分裂症。为了预防和遏止居高不下的大学生自杀行为,湖北省省委曾召开紧急专题会议研究这个问题。由此可见,自杀这个幽灵对武汉高校大学生的影响!其实,人在如今这个社会里,会面临很多压力,首先是生存的压力,这个压力决定了其他所有的压力,因为生存是第一要义,所以能否在这个社会很好的生存就显得格外重要。其次就是人际关系的压力,人总是生活在某一个圈子了,所以能否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也是当代大学生能否很好生活的前提。最后就是感情的压力,因为人是有感情的动物,所以感情是人活着的全部意义所在。如果在这些压力面前,当代大学生不能很好处理这些问题,那么就可能出现一些过激行为。琪琪问我:你会在什么情况下选择自杀呢?我沉思了很久才回答她:我可能会在极度绝望,感觉生不如死的时候选择自杀。但是以我的个性来说,我应该不会走这条路,因为我可以释放自己的压力!琪琪却说:我会在失去我最爱的人的时候自杀,不过如果他能让我相信他是永远爱我的,那么即使我失去他,我也不会自杀。我说:你这可是个难题,别人要怎么样才能做到让你相信他是爱你的呢?这可能是个非常难解的问题。琪琪却笑了,笑得很诡秘,她说她也不知道,也许只有真正到了那一天的时候才知道答案!而我却在心里祈祷:永远都不要有那一天,因为我不希望看到琪琪受到任何的伤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