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武汉,处女的坟地(15)

(2006-06-26 23:30:49) 下一个
(十五)



  我们乐队的巡回演出继续在进行着,而我们乐队的成员也都在加紧着寻找自己的另外一半。



  可可跟阿毛的关系还是没有明朗,听说多多已经开始为武汉A大学的一个男生神魂颠倒,而古古好像还是那么纯真浪漫,仿佛找男朋友这种事情对她来说还是很遥远!而琪琪那边却没有任何消息,不过我还真的有些害怕琪琪很快就找到男朋友了,因为她就像是供在我心头的一尊佛像一样,神圣而不可侵犯!



  我终于瞅准了一个机会,在沧海一秀面前露了一下自己的厨艺,那是一个我心血来潮的傍晚,沧海一秀从下班后从我的琴行门口经过,所以我立即叫住她,说让她晚上在家跟我一起吃饭,我下厨。她像个孩子似地笑了,说:那好吧,我就尝尝你的厨艺!



  于是,我立即到熊家嘴八一菜市场去买了很多菜,我还特意买了瓶红酒,急急忙忙地赶到家里,开始为只属于我跟沧海一秀的晚宴忙碌着!



  为了展示我厨艺的最高水平,我做了几道我的拿手家常好菜:番茄炒鸡蛋,腊肉炒红菜薹,青椒肉丝,豆拌武昌鱼,冬瓜排骨虾米汤。我炒菜时,沧海一秀倚靠在厨房的门边,微笑地看着我,说:还真想不到你还是有这一手,如果谁嫁了你,那真享福!



  我则跟她开玩笑说:呵呵,有这一手也没把老婆留住,现在的女人啊难得征服,难得拥有!



  她笑着不答,像是在沉思什么,而我忙着炒菜,也没多想!



  终于饭菜端上了桌,我跟她又面对面的坐着,就像那次在锦绣人家的那种场景一样,只不过我的家里没有那么昏暗的灯光。



  我给她斟满了一杯酒说:先尝尝菜,看看怎么样!



  她笑着说:你炒的菜好看,好香,一定好吃!说完就拿起筷子逐个品尝起来,并不时地发出赞叹,真的不错,好吃。



  我在她的微笑和赞叹里寻找到了一丝安慰与释然:因为我喜欢被我所喜欢的女人赞美!



  虽然我跟她已经没有什么故事可讲了,但是我们在一起吃饭的感觉就像是一家人一样,她美美地吃着我做的饭菜,是那样的开心,此时,我在她的脸上已经看不到忧愁,已经看不到冷艳,看到的只是一个平凡的人间女子在与我共进晚餐。有的时候我不禁感叹:中国男人的想象力真是丰富,见到了美女总是以为她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其实她们只不过漂亮些罢了,吃喝拉撒睡没有哪一样不跟我们平凡人相同,只是我们爱幻想罢了!



  看着她吃饭,真的是种享受,我像欣赏着一幅具有诗情画意的风景一样看着她细嚼慢咽,心头无比温暖。



  我忽然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说:一秀,如果你感觉我做的饭菜好吃的话,那么以后你每天下班后就回来跟我一起吃晚饭吧!



  她把筷子咬在嘴里,微笑着,说:这样不好吧?你也忙,怎么能老是麻烦你呢?



  我宽慰她税:我都是瞎忙,没事的,听我的,就这么定了,以后每天回来跟我一起吃晚饭,一个人吃饭没什么胃口,我们搭伙有个伴儿!她想了一会儿说:那好吧,不过伙食费你一定要收的哦,不然我就不在这吃了!我答应她说:好!她这才高兴地笑了!



  心里一想到以后有这么一位可爱的美女陪我共进晚餐,我不禁心旌摇荡,看来追女人还是要有几把真工夫,还是要琢磨一些心思,不然,也只是雷声大雨点小!



  她吃完饭后,一个劲地说:太好吃了,虽然我都快撑死了,可是我还想吃!



  我哈哈大笑,感觉真好,我跟她开玩笑说:如果有个女人天天这样夸我,我都会幸福死掉的!



  她被我逗笑了,说:好那我就天天夸你,看你死不死掉!



  我一边笑着收拾碗筷,一边说:你去休息吧!



  可是她却坚持要让她洗碗,可是我没让,最后她还是去休息去了!



  我一边洗碗一边哼唱着歌曲,仿佛又回到了我以前快乐的日子里去了……..



  人真的是种奇怪的动物,总是想跟自己告别着什么,但又总是在跟自己怀念着什么,总是在努力遗忘着什么,但又总是不时地想起什么。也许,是因为爱吧,只有爱才能让人铭心刻骨,只有爱才能让人痛并快乐着……..



   我喜欢沧海一秀这种冷艳的女人,因为她代表着一种真实的矛盾生活,而楚如梦则代表着一种世俗的现实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