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c随想

心情随笔, 喜怒哀乐全在里面了。
正文

想起我小时候的两个同学, 很伤感的故事

(2007-12-13 13:05:58) 下一个
我上初中的时候, 有个好朋友, 我们同桌了两年。 我们通常都是男女生坐在一起的 因为她妈妈是我们的班主任, 所以特意安排她和我坐在一起, 可能是看我长的比较文静, 加上我数学很好, 想让我影响她吧。 她长得很漂亮, 大大的眼睛, 嘴巴很小, 鼻子也是小小的俏俏的, 皮肤好白, 我们很要好, 经常上课或者自习课的时候搞小动作或者聊天。 她其实学习不是很差, 但是也不是拔尖的, 只是中等,但是她妈妈对她要求比较高, 她人不是很聪明机灵, 如果做个普通的人, 她应该会很幸福的。 她妈妈经常在班上骂她, 有一次居然当着全班人的面搧她耳光。 后来发生过离家出走的事情, 我们全班还出动去找她那, 结果找到她了, 她妈妈居然当着所有人的面搧她耳光, 我那时候比较小, 也没想太多, 就是觉得她妈妈挺凶她的。 后来她妈妈看我对她的帮助也不是很大, 还经常影响她上课就把她调去和别的人一起坐了, 渐渐的我就和她疏远了。

等到了高中, 分文理科, 她妈妈让她去学文, 我在理科班上, 就没有再和她有太多的联系, 偶尔有时候在路上或者操场上看到她大家打个招呼。 后来我就上大学了, 听说她没考上大学, 我们那个时候升学率很低, 才5,6%的升学率, 虽然我们是重点中学, 也是很多人考不上大学的。 但是她妈妈逼她补习一年。 再后来就听人说她离家出走了, 失踪了很久, 大概半年后, 有人在黄河边上发现她的尸体, 听说是被人强奸了, 然后杀了, 扔在黄河边上了。 我当时听了好震惊, 听说她妈妈都快疯了。 她妈妈我后来就一直没再见过了, 听说还是在那个中学教书, 人也老了很多。






再说说我另外一个朋友, 我们上了高一后, 在新的班里, 我前面有个女孩子, 长的瘦瘦小小的, 我一直没怎么留意她, 只是觉得她不太讲话, 后来她上自习课的时候, 经常和我说话, 我才知道她得了忧郁症。  她说她初中的时候, 学习很好, 在班上都是数一数二的成绩, 因为初中学的东西相对比较简单, 只要死记硬背就可以考到好的成绩, 她是属于比较用功但是不是很聪明的那种人。 到了高中, 所学的东西更多了, 里面需要理解的东西很多, 有需要用逻辑思维才能解决的问题, 对她来说就相对困难一些, 但是实际上她的成绩也不算差, 就是和她初中比, 相对差一些, 她就心里接受不了, 觉得特别的失落, 到了后来, 她就学不进去了, 经常走神, 精神不集中, 忧郁症的情况比较严重了, 我那时候还经常劝她, 但是效果不怎么好, 她也去看心里医生, 每个礼拜都去看, 但是好像没什么效果。  后来上了高二, 我们分文理科班, 她去报了文科班, 后来看到她好像感到她好很多, 可能是文科的东西比较适合她把。   到了高三, 大家的学习就更加紧张了, 我也没有过多的去留意她, 后来突然有一天, 听说她自杀了, 说是学习压力大, 心里承受不了, 对自己的期望太高, 加上忧郁症, 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就这样没了。
 
我一直是痛恨中国的教育方式的, 不知道害了多少健康的青少年, 我后来出国后, 看到美国的教育方式, 才感到我们的教育方式是多么的可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