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c随想

心情随笔, 喜怒哀乐全在里面了。
正文

我的半途而废的学习飞行的计划

(2007-10-10 13:38:52) 下一个
想起我们第一次学习飞行因为我的非美国公民而无法坚持下去半途而废。



06年初回到美国, 结果房子的加盖工程还没完成, 由于很多原因, 工程一直到秋天才完工, 这是后话以后再说。 那么这样我们的很多计划就随着工程的延期而推迟了。 我和老公当时觉得没什么事情做, 就打算学开飞机。 我和老公都喜欢旅行, 我们每年都要出去旅行好几次, 只要女儿一有假期,我们就出去玩, 美国学校的假期比较多, 春天有2个Break, 秋天一个Break加上圣诞节和暑假, 我们基本上每年都会去出门4,5次, 我和老公的计划的每年2次的国际旅行, 剩下的时间就在美国国内玩。 我们想如果可以自己开飞机, 那么我们在美国国内旅行就更加的方便了, 不需要去赶飞机了。 而且时间上面可以自己控制。 想法很好, 马上去行动吧。

我们家附近有个小的机场, 这个机场基本上都是给私人提供的飞行场所, 里面也有飞行训练培训项目。 我们就打电话预约了去上课。 他们给我们安排了一个飞行老师, 我们交了机场费用和一些书本费, 就开始上课了。 第一节课前半部分讲一些飞行的基本知识, 然后就上机实习。 我们开的是个小飞机, 里面可以坐4个人, 老师在旁边指导, 我老公先开, 我坐在后面看。 结果上了天空, 看起来真是美丽, 但是感觉可就不美丽了, 因为飞机小, 坐着很不舒服, 晃动的厉害, 如果是自己开感觉还好, 但是做在后面的人就会感到很晕车。 因为是第一次开自己的飞机上天空, 看到云彩就在身边流动, 看到大地在脚下, 天空蓝蓝的, 像是透明的一样, 加州的阳光有很强烈, 刺激的有些真不开眼, 在空中没了地面上的喧哗和吵闹, 显得那么的安静和慈祥, 感到整个人都自由的飞起来了, 好像小时候的梦想, 做个小鸟在空中飞行, 这难道不是梦想实现了吗。 我坐在飞机上往下看, 居然看到我们的房子了,我们的房子看起来那么小, 高高的远远的看着它, 想想自己就住在里面, 正是不可思议。 就这样我们开到了另外一个里机场, 中途大概用了不到1个小时, 然后我们下来休息了30分钟, 由我开回去, 其实开飞机也不是很难, 比开车容易多了。 最起码没有那么多的飞机在空中, 不会有撞机的危险, 只要把握好方向和平衡就行了, 最重要的是起飞和降落, 不是很好掌握, 需要多练习才行。 起飞和降落的时候, 都是老师在旁边帮忙才可以了。

第一次开飞机, 很兴奋。 随后我和老公又去了几次, 基本上可以自如的飞行了。 等到我们打算考试拿飞行执照的时候, 才知道我是外国人不可以参加考试, 这个新的规定是911后才有的, 我自己感觉好像是被歧视了, 我很不喜欢这样的感觉, 所以我和老公就放弃了, 我老公也不打算学了。 因为如果我不考试, 他也不想考试了, 他不想我们出门旅行自己一个人开飞机,他喜欢和我一起开。 就这样我们的学习飞行的机会就夭折了。

我暂时不想加入美国国籍, 我觉得我保持中国公民, 说不定什么时候我老了, 还打算去中国去养老那。 出国那么多年, 我的中国情节还是很浓啊。  但是我的飞行梦想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