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星情

(2006-06-29 16:11:32) 下一个
/把这篇心情小记作为一个记号,把我和你的故事彻底从记忆里删除。/

有一种心情叫做失落。有许多情感,并不是因为不值得,就可以轻易忘记的。

今天回到公寓,直觉支使我走到他的信箱前,突然发现上面的名字变了,心一下子跌落下来,很空,很空。。。。。。其实每次进出电梯的时候都会经过他的信箱,每次都会像条件反射一样,那麽不经意的瞟上一眼,只有今天是有意的。自从分手后,我们几乎就没碰过面,虽然近在咫尺。因此很自然的就像感觉这信箱上的名字一样去感觉他的存在。事实上内心是很讨厌再见到他的, 这样做,只是一种习惯。

时间过去了这麽久,心应该已走远。然而看到信箱上名字消失的那一刻,心再次失落。我想,不是因为旧伤没有疗好,而是因为已经形成的习惯要被打破了吧。我原本就是一个喜欢把忧伤当作美丽的人。带着那末一点点失魂落魄回到家里,虽然无心做任何事,但也没有像从前那样难过得无法在房间里呆下去。试图让自己平静,躺下来休息一会儿,可是心魔又在作怪了,又开始折磨我了,把刚刚找回来的平静,一点一点的蚀去。 作为一个外国人,你的去与留都变成了很自然的事情,因而并没有人在意你的消失与存在。就像他的消失,我倒真的希望他永远消失。人们总是试图把不美好的回忆忘记,或者藏在记忆的最深处,无法再提起。

心情,已今昔非比,有当日的诗作证。

"飞扬,我的心在飞扬
 飞扬,我的思绪在飞扬
 
像春日里的柳絮
像夏日里的细雨
像秋日里的落叶
像冬日里的雪花

飞扬,飞扬
想要,和你一起,飞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