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途上的歌

爱的孕育,人生体验,点滴都珍贵
正文

第二个月体检

(2007-03-08 20:41:58) 下一个
3月5号体检,女儿的体重14.75磅,医生说超重了。打了两针预防针,一种口服防疫药液。她受了惊吓,下午一直不安。
月子阿姨1号走了,我的泪哗哗地留,阿姨对我很好,很多人说她对我像妈一样,她很喜欢女儿。她走后,我开始照顾女儿,换尿布,洗澡,换衣服,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做。女儿不很习惯,傍晚哭了很久,等到我给她洗了澡才安静下来。看到女儿委屈的样子,我很难过,为女儿难过,也为自己,我是妈妈,在那一刻却不能安慰女儿,很自责。
自己带了几天孩子,体力还未恢复,浑身都是疼的,但是女儿和我更亲近了,她开始依赖我,我感到安慰。
6号刘阿姨到来,我感到轻松很多,带了几天孩子下来,有些精疲力尽,因为晚上休息不好,白天也不能休息。阿姨的到来给了我休息时间,但我还是决定晚上自己带,母女的感情就是在这种辛苦中建立起来的吧。
女儿昨天对阿姨还很抗拒,两个月大的孩子已经认人,我出去送儿子上学,回来看到女儿伤心地哭,我抱她过来,她在我怀里,看着我,很委屈的样子,呀呀地说,好像诉说委屈,阿姨说,两个月的孩子能这样表达自己,像三四个月大的孩子。
从昨天开始,女儿会发妈的音了,她常常喊,阿~~妈,妈,虽然说是无意识,但我听到了还是很兴奋。
今天女儿已经和阿姨熟悉起来,看到女儿对阿姨开始依赖,我既高兴又有些酸,喜的是,女儿和阿姨熟悉,我上班离开,她看不到我不会太难过,酸的是,自己在女儿心中也许不那么重要了。所以,虽然有阿姨照料女儿,女儿似乎也很高兴,但我还是放弃休息时间去抱女儿,累一些,但能和女儿多亲近心里很高兴,我马上就要上班,和女儿相处的时间会更少,而她,眨眼之间就会长大,我应该珍惜每分钟。
很多人都说女儿长得好,干干静静,女儿的皮肤很白,很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