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随心转

用心记录平淡生活的点点滴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日本买房卖房(七)进行时。。。

(2013-01-09 18:02:37) 下一个
尘埃落定后,把转让房子的事全权委托给了当地中介。
鉴于昂贵的中介费,我们曾想要是能找到买主直接交易就好了。
后来事实证明这条路基本行不通,原因主要有三:
个人的信息量毕竟有限;卖主直接找买主,会给买主找上门的感觉,
而使劲压价;买卖双方面对面,不容易讨价还价,交易过程中如出现纠纷,
得不到保障,也没有中间人调停。
同时需要找下一个栖身处了。东京对我来说完全人生地不熟。先在网上毫无头绪地查来查去,又咨询了不少东京在住同学的意见,正是他们的宝贵建议让我少走了许多弯路,再次表示深深感谢(就不一一点名表扬了,嘿嘿)! 虽然对东京的拥挤早已耳闻目睹过,但当中介领着我深入大街小巷看房时, 我的心还是忍不住地往下沉,不禁怀疑老天帮我们做的这个决定是否妥当。 中介带我穿梭在一排排民居中,眉飞色舞地告诉我:这里可是娴静的高档住宅区啊。 我左看右看定睛细瞧,也丝毫没看出高档在哪里,房子挤得贴在一起不说, 停车位小得让我没有信心把车停进去,前面的路根本不容两辆车插肩而过。 给老公打电话汇报时,不由得唉声叹气:人就是这么不找点麻烦折腾一下不舒服, 老老实实待宽敞地方不好,非跑人挤人的地方来。 老公笑说:观念不同而已,美国人觉得方圆一公里见不到人的才能叫豪宅, 东京人觉得打开窗户能跟邻居互道你好的是豪宅,要的就是这份人气。 入乡随俗,必须得改变观念才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