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随心转

用心记录平淡生活的点点滴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的适应力

(2012-04-03 02:02:43) 下一个
城堡因为脸上的青斑(学名蒙古斑),目前为止一共做了四次激光手术。

第一次从手术室出来时,刚从全麻中被唤醒的他见周围围了一群戴口罩穿白大褂(或者青衣)的生人,
虽然从不认生,可是这阵势对两岁的他还是过于恐怖了。
他哭天喊地起来,挣扎不休,使出浑身的劲把绑在手上的点滴一把拔掉,鲜血一下染红了床单。
不管我怎么安慰,他仍然不依不饶地哭闹了半个多小时,似乎把我也当成了帮凶,直至精疲力竭。

一向温柔的他如此表现是我始料未及,着实吃惊不小。
所以第二、三次手术时他爸爸也等在手术室门口以防不备。
结果第二次他只是有些委屈地小闹了一下,第三次扑在我怀里回病房后便沉沉睡去。
第四次被推出手术室时,眼里虽然噙着泪水,但一声不吭静静躺着,未要我抱。
回病房后,轻声问我:爸爸和哥哥呢?我答:放心吧,晚上他们会来看你。于是他安心睡去。

出院回到家,他照照镜子,脸上一片烧伤痕迹,对我说:明天去看医生吧。
我说:傻孩子,要是医生再把你弄疼,你不怕吗?
他毫不犹豫地答:不怕!
我说:強いね!
三岁多才开始说话的他说了句让我倍感欣慰的话:ママの子は強い。
不仅标榜了自己把我也拍得服服贴贴,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