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随心转

用心记录平淡生活的点点滴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我喝酒的糗事

(2010-12-15 23:53:24) 下一个
因为父母没有喝酒的习惯, 所以工作前我基本没有喝过什么酒。 哪怕逢年过节, 也只是象征性地喝点带果汁味的葡萄酒。工作后的饭局, 我几乎滴酒不沾, 所以一直以为自己是喝不了酒的。
在我出国前的那年冬天, 公司安排部分员工到海南岛开会渡假, 临别前大家为我送行。同事们的盛情难却, 我想豁出去了, 大不了一醉方休, 便跟每个人轮番干杯。 一两杯下肚时, 我觉得头有点晕乎乎的, 可是多喝了几杯后, 渐渐清醒起来, 而且越来越清醒, 完全没有醉的意思。不知喝了多少, 直至凌晨大家才东倒西歪地散去。回到房间躺下, 我出了很多汗, 汗中似乎都带着酒精味, 但是我的脑子很清醒! 原来我能喝很多酒, 从此我不用担心喝酒了!
出国后每次回国, 尤其是跟lg一起出去会朋友的话, 免不了喝酒,  开始我一般推托不会喝酒而浅尝辄止。后来lg被灌得不行, 摇摇欲坠, 我只好挺身而出, 直到对方罢休, 还要架着lg回家。几次以后, 熟悉的几个酒友只要我在场, 不敢再劝酒, 我对自己的"秘密武器"很是沾沾自喜。
在日本上学时偶尔和同学们聚会喝酒以及后来公司的酒会、忘年会、新年会,对我来说就是小菜一碟了。虽然我平时不太喝,但可以喝很多, 而且不管什么酒混在一起都没事, 从来不知醉是啥滋味。
07年初我们搬家, 周围的一帮中国朋友来给我们的新居闹房。一是高兴, 二是因了其中一位男士说的: 感情深一口闷。作为女主人, 我不由得豪情万丈地跟每位男士一杯接一杯地干。看我的杯子比他们的都大, 喝起白酒来象喝白开水,  面不改色心不跳的, 男士们都挺不服气吧。结果一人倒在一楼的卫生间, 一人跑到二楼的卫生间吐了, 一人完全不省人事, 被lg和吐完后又醒过来的几位男士七手八脚地抬回家里, 还有一位最后倒下的, 迷迷糊糊地要叫救护车。他太太一边把塑料袋套在他头上, 一边拍他让他吐, 吓得我不知如何是好, 心扑通通地跳。那一天喝完的空酒瓶堆了小半间屋, 有啤酒、白酒、葡萄酒、威士忌等等。
07年夏天怀上城堡后直到今年, 我没有再大喝过。四月城堡两岁生日, 他堂哥叫了其他两个也是四月出生的哥们一起来庆生。以前喝酒我觉得有一个"坎", 过了那个坎, 就好了, 可是这次我没能过得了这个坎。感觉快支持不住时, 我独自蜷到沙发上, 闭上眼睛一声不吭, 我以为这样可以缓过来。可是头昏得厉害, 胸口更是翻江倒海。三个男孩子也相继倒下, 昏昏沉沉中听见侄女让lg扶我去休息, 我只得被lg架着深一脚浅一脚地上楼。 进卧室的那一刻, 终于忍不住了, 但是我还记得不能吐到卧室的地毯上, 回头吐在了走廊上。吐完后我就清醒了不少, 我觉得我的肝为了释放大量解酒酶, 正超负荷地运作着, 苦不堪言。
在lg和侄女埋头打扫被我们几个吐得一塌糊涂的房间时, 作为寿星之一的城堡躲在客厅的一角, 默默地玩了一个多小时玩具! 平时晚上他一刻不能看不见我, 可是刚刚两岁的他此刻却识趣得知道不能给大人添乱了!
事后侄子开玩笑说我虽然倒了, 但也证明了实力, 因为把他们几个也灌倒了。不过我打定主意再也不这么喝了, 醉的滋味真不好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