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随心转

用心记录平淡生活的点点滴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年夜饭贴的一些补充说明

(2010-02-15 18:53:28) 下一个
首先谢谢大家的回帖和鼓励!
虽然得到能干的表扬很开心_:D 、但也有些心虚、因为我常常挖空心思偷懒_:$。
菜看起来蛮多、大多并不费事、且听我解说如下。

牛肉干是在国内买的现成的。以前做过卤牛肉、lg和元宝说还可以、从来没有自己做过牛肉干、什么时候来挑战一下。
凤爪是元旦回国lg的嫂子让我带给lg的、那是他们老家腌的、据说咸得很、我想不通为何有人把这当美味佳肴。总之我极不情愿地接下、暗自寻思:要是超重、第一个就把它给扔了_:p、很不幸木有超重、只好硬着头皮把它背回来 _:o。要知道小时候别说让我吃、看到都要反胃、现在居然也能心平气和地对待、不至于影响我的食欲了。这个处理起来很简单、洗过以后、蒸一下就可以了。还有一些咸肉、加几片在一品锅内、汤里就不用再放盐了、倒是很香。
花生在油里酥一下、要不了5分钟、上桌前洒点花椒盐。
贡菜买来的时候是干的、用水泡一个晚上、当天切一下、上桌前根据个人口味加点调料、如:糖、盐、鸡精、麻油、酱油、醋、少许爆过花椒和干辣椒的油等等。
蛋饺稍稍花点时间、因为要一张一张摊皮、我是前一天做好放在冰箱里,当天蒸了一些(卖相好点的)、其余的放在一品锅内。
制作香肠的道具和肠衣是在乐天网上购入的, 见下图:

肠衣有羊肠和猪肠、前者细一点。
川味方子: 10斤肉(带肥的)、110g盐、30g辣椒、30g花椒、10g糖、10g鸡精、50ml白酒(泸州老窖); 广味方子: 10斤肉、50g盐、150g糖、100ml白酒、50ml红酒、忘了是抄的哪位高手的方子、在此谢谢! 香肠灌好后、需要挂起来在通风干燥处晾至少一个星期以上、最艰巨的任务是防乌鸦偷袭。
猪蹄子炖汤、汤作为高汤放入一品锅、另起油锅加少许油、葱姜蒜、干辣椒、花椒爆一下、炖过的猪蹄放入油锅、喷点酒、加酱油、盐、十三香调味、根据需要可加少量水。
没买到黄花鱼、只看到整条的青あじ、为了图方便、清蒸的、加盐、葱姜、料酒、鸡精。请教一下:大家平时一般怎么处理这种鱼?
五彩虾仁和香菇菜心是最家常的菜、不再赘述。
一品锅里有猪蹄子汤、蛋饺、笋、咸肉、鹌鹑蛋、油豆腐、开小火慢慢炖、反正不用管。本来还想放点山药、一忙忘了。可以加点枸杞子、既提色又补人。
还是饺子比较花时间、不过现在和面交给面包机、我调馅儿和擀皮、悄悄说一声:这次的饺子是lg包的。
甜品用的是在超市买的プリンエル、根据配方加点牛奶、放置成型即可、很容易、最后用时令水果装饰一下。
汤圆比较失败、用的是もち粉、希望有成功经验的筒子指点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