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随心转

用心记录平淡生活的点点滴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全职懒妈的一天」回帖的回复

(2010-02-01 23:57:41) 下一个
首先感谢zacao、润泽东、牧歌、转眼又黄昏、偶尔来常常来、卷卷、一枕清宵、小玉米MaMa、南京之友和绿园(以上排名按回帖先后)等美女帅锅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
枕头和南京之友的建议非常好,晒太阳不是没有写、的确不够,这些天我已经开始实施, 只要出太阳就带城堡散步及在户外玩一会儿。蔬菜和水果我们都很爱吃, 不过蔬菜生吃的较少, 以后会增加些色拉。
八月里的小雨把我在外偷偷搭的小屋砸了一个窟窿,我捡起穿墙而入的砖头一看,上书:
我说你也真够懒的,就不带儿子出去参加任何活动吗?儿子整天跟着你收拾家,买菜,多无聊啊!应该尽量带他去参加活动,比如story time, playdate, gymboree等等,要不然的话还不如去daycare能学到一些东西呢。我也是全职妈妈,个人觉得全职妈妈的首要任务是教育好孩子,没时间的话家务事只好从简。恕我直言了。
虽说砸到了我的痛处,让我汗颜, 还是非常感谢您的直言。我之所以自称懒妈, 不是谦虚, 尽管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 却因家人对我的宽容,而越发懒于行动。城堡是个很好带的孩子, 一般不给我添什么麻烦, 我和他24小时形影不离, 但真正给他的时间并不是很多, 从现在起会尽可能地参加一些适合他的活动。
枕头说感觉我很轻松, 可能是好多应该做的事情没做到吧, 所以是挺轻松的。不过在元宝象你家雨点儿这么大的时候, 我觉得很累, 记忆中每天象打仗似的。lg称我为战友, 我觉得我们真的象在为生活而战。我甚至常常认为孩子是个包袱, 拖累我干很多事情。我的这种不满情绪也传递给了元宝, 使得他故意跟我做对, 比如:平时早上时间紧, 催他赶快起来, 他就是不起来, 或者慢腾腾地耽误时间; 周末可以睡懒觉时, 他却起得很早等等等等, 总之那时我铁了心, 不想再要孩子。如今带城堡让我体会到很多乐趣, 可能跟心情有关吧, 最大的区别是:我不再认为做家务是一种牺牲。说实在的, 我已经清楚自己到底能干什么了,既然成就不了什么大事业, 我就好好管理自己的小家。
dlsljhpls问我长年累月下去, 是否感到枯燥乏味? 将来孩子大了会怎么样, 我不敢说, 至少目前不觉得。不过这是很个人的感觉, 我没法帮你, 正如我上面说的, 以前我也难以忍受在家里呆着。所以你一定想出去工作的话, 不妨找个工作。对我来说工作上没什么创新, 每天见的人也就是那些, 而时间上很不自由, 以前只有一个孩子时,混混也就过去了。两个孩子的话两头都搞不好, 不如专心在家, 可以随心所欲地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这是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的根源。还有就是让我们一起向“境随心转”的境界靠拢, 不要让环境左右我们的心情, 不管做什么事情, 尽量去发掘和感受其中的乐趣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