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随心转

用心记录平淡生活的点点滴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革命遇到新问题

(2009-04-09 15:38:28) 下一个

本来在美国凭日本办的国际驾照就可以驾驶, 但是在这儿考驾照实在便宜: 0-3年的驾照仅$10, 0-6年的驾照也只需$20, 跟白送似的, 象我这样爱贪小便宜的人大有不考白不考之感, 权当了解当地生活啦。

这天吃过中饭由lg和小二护驾来到了考场。所谓考场是一间七、八十平米的屋子隔成的几个区域: 等候区、办手续和测视力及路标(Vision Test & Road Sign Test)区、笔试(Witten Test)区。工作人员和考官加在一起不到十个人,清一色的深色人种。十几台电脑就是这里的全部装备, 考生一律自带车, 没有其他场地, 这就不难解释为何如此便宜了。

排队登记后等待第一项测试-----笔试, 看看周围赶考的和陪伴的全是深色人种, 我们三个浅色的显得有些“耀眼”。很快轮到笔试, 就是在电脑上做25道选择题, 遇到没有把握的可以暂时跳过, 只要做对其中的20道就算过关。我轻轻松松地过了。

接下来测视力和辨别路标, 同样不费吹灰之力, 最后一项路考还能难倒我这个老车手吗? 怀着势在必得的自信和考官上了车行至僻静处,遇一stop line 和标竿不在一条线上的路口, 我略一犹豫, 把车停在与标竿齐平、离线较远的地方,确认前方没有其他车辆经过后, 按考官要求转了弯, 刚转过去, 考官说stop line 没有停, “停了呀”我有些不服地嘟囔了一句。

考官不动声色地指挥我又转了几个弯后回到停车场, 这么快就打道回府了呢? 不是平趴(parallel parking)什么的还没考吗? 咋这么简单就完事了? 难道凭我炉火纯青的车技把这些都免去了? 正浮想联翩时,竟然被告知路考没过, 考官还指出我换道、转弯时确认得不够, 坡上驻车没打方向盘等等。

出得考场,lg 在一旁幸灾乐祸:哈哈,老革命遇到新问题啰! 难得他扬眉吐气一回, 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脸。在日本考驾照时,他被加了八节技能课才获得路考资格, 而我因成绩突出, 驾校还退了两万日币以示奖励。好在美国考试不要钱, 拿驾照时才付费, 不然真亏大了。

, 士可杀不可辱, 第二天一大早便奔赴考场(路考一天只能一次)。这回来了个大胖子考官, 因为助手席后面顶着child seat, 不能最大限度地往后挪, 所以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好不容易挤进来, 然后又花了十来分钟, 才气喘吁吁地把保险带系上, 我想帮她又担心丢她面子, 更不敢笑, 左右为难, 憋得肚子都疼了。再看坐定后的考官好像夹在助手席里的三明治, 让我从此对三明治失了胃口。

终于领到出发令, 这次我吸取教训, 换道、转弯夸张地转头确认,在stop line 停个半天, 来来回回地左看右看。我就不信做足了你还有什么话说。发布结果时, 考官让我把lg叫过来, 叫他有何贵干呀。考官对lg: your wife 过是过了, 但她开车一点自信都没有, stop line 停半天不走, I hardly gave her the permitLg忙不迭地回答:好的好的, 我会教导她。

搞得我跟teenage 似的, 乐坏了lg。这驾照拿得真够郁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笑S了!

“your wife 过是过了, 但她开车一点自信都没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