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随心转

用心记录平淡生活的点点滴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印象(一)

(2008-11-20 12:55:49) 下一个

这是我第二次来美, 从坐上UA的航班飞离东京说起吧。美国的空姐(也有空哥)几乎颠覆了我印象中空姐的形象,不管国际航班还是国内航班, 都是些上了年纪的大姐或者大哥, 其中不乏膀大腰圆的, 乍一看去跟普通餐馆的服务员甚至清洁工无异。他们除了送餐递饮料外, 即使看到你有困难, 一般不主动give you a hand。倒是乘客中有不少热心人, 看来大家都习惯了self service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 平安降落在芝加哥机场, 我在这里入关和转机。海关工作人员虽然全副武装, 但显得很散漫, 慵懒。等候入关的各色人种排起了长队, 花花绿绿的传统服装点缀其间, 各国语言交头接耳。哪怕你是初次踏上这片土地, 也无需为自己的外国人身份发窘, 谁会在意呢。

明明看着行李recheck in过了, 可是等我到达目的地提取时, 少了一件行李, 询问后被告知, 那件行李装在下一班飞机上。不得不在机场等了一个半小时, 才把行李凑齐。这在日本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据说在美国并不稀罕。

住进租的公寓, 虽然建筑质量不敢恭维, 但用起来挺方便。房间和客厅有冷暖中央空调, 每个水龙头都有温水。厨房的柜子很多, 而且基本设备一应俱全, 如冰箱、洗碗机、烤箱、微波炉、抽油烟机等等,在下水道里还有一个简易的垃圾处理器, 我觉得这个特别便利。只要不是太大太硬的厨余往里一倒, 拨一下开关, 就可轻易处理掉。至于收集工作是由租房公司统一进行的, 住户们无需费心。另外让我倍感意外的是, 垃圾不用分门别类。尽管从环保的角度来说, 这实在不是一件好事, 但的确让人省心不少。在日本被迫养成的好习惯全无用武之地, 要是再抵挡不住垃圾食品的侵袭, 恐怕不久我也会半径徐福了。

稍稍适应后, 终于有了左顾右盼的闲暇。公寓周围的环境很不错,各栋小楼间隔十分宽敞, 绿树成荫。正是秋高气爽的季节, 秋色悄悄地爬上了树, 把树叶染得五颜六色的, 煞是好看。可爱的小松鼠在绿油油的草坪上和树丛间蹦来跳去, 毫不惧生, 非常惹人喜爱。这里看不到在日本随处可见的乌鸦, 实为一大幸事。

来美后油价一直下跌, 勒紧的脖子总算可以稍稍松口气了。趁着秋高气爽, 迫不及待地四处游游。美国的道路非常宽阔, 高速公路四通八达, 而且基本都是免费的。辽阔的国土和司空见惯的圆滚滚的体型, 于是在日本极为普及的轻车没了踪影。美国的电台不仅多, 节目也很棒, 随便就可以找到一个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的电台, 车上完全没必要装CD或者磁带了。宽敞的道路、美妙的音乐,令人不免起了飚车的欲望。可是岗哨似的摄像头, 四处游荡的警车, 时不时地提醒你小心为妙, 不然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千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unty的评论:温哥华不是很好吗?为什么可惜?
千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asant的评论:谢谢!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这正是我想要的生活,可惜在温哥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