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随心转

用心记录平淡生活的点点滴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期而至的老二

(2008-10-16 16:20:25) 下一个

老二的到来实在没在预料中,我和他爸都有些稀里糊涂。所以当出现孕期征兆时,我竟以为是被老公传上了感冒,跟着他喝柴胡冲剂 (好在只是冲剂)。有一次老公还表现得不一般的体贴------我都躺床上了,他专程跑到楼下冲好了端上来给我喝! 这样喝了一两天,非但感冒症状没减轻,隐隐约约感觉恶心,我挺纳闷:怎么老公不觉得恶心呢?接下来乳房开始发胀,这回轮到老公起疑了,责问我偷吃了什么东西。我左思右想,没吃什么特别的东西啊。唯一不同的就是从国内带了一瓶在蜂场采的原生蜂蜜,遵好友嘱咐每天早上空腹吃而已,难道这蜂蜜有丰乳效果?我还为自己的意外发现窃喜了几天呢!

糊里糊涂又过了几天,我估摸着不太对劲,把想法跟老公一说,他做出一副欣喜状,但我知道其实他以为我寻他开心呢。他一直盼有个女儿,而我坚决抵制,老大用过的东西送的送,扔的扔。每每被问起是否因为中国的计划生育而不要第二胎,老公总是无可奈何地说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可是我家老婆的政策太强硬。

所以当被证实怀,我也只能感天意不可,既是命中注定就欣然接受吧,随即辞去工作在家安心养胎。怀老大时有人教我一个土方法预测男女, 按此方法曾屡试不爽。搬出土方法一测, 结果正是期待的女孩,便想当然地为妹妹准备起女孩用品,老公则急不可待地四处散布将添一淑女(鼠女)的号外,而外婆更发下狠话要是男孩的话做掉吧”, 只有老大不以为然地唱着反调: 我想要个弟弟。

到第四个月例行检查时, 本想不过是在医生那儿确认一下而已, 竟被告知多半是男孩, 这真犹如晴天霹雳! 虽然这个生命已与我密不可分,但还是赌气跟医生说我不要了, 医生不禁大惊失色: 不行! B超不准的。其实四个多月来的休戚与共, 怎能让我舍得下呢? 回家告诉老大为了他, 妈妈把妹妹换成弟弟了, 老大看我沮丧的样子, 于心不忍地让步了: 妹妹就妹妹吧, 我没好气地告诉他: 只能换一次, 换过来了就换不回去了。恐怕最失落的还数老公, 前世情人与他没缘啦, 他只得自我安慰: 女儿最好, 儿子也不错。

转眼到了34, 除了我有点贫血外, 总体还算顺利。可能离预产期渐近, 准爸爸一直未露面,医生建议不妨让他也来看看宝宝在娘肚子里的样子。老公积极响应, 36周检查时陪我一起去。考虑到那次检查项目比较多, 花时间, 决定再下次让他去。36周检查前在宝坛看到一个早产的帖子, 去医院的路上我也跟那位妈妈一样觉得肯定不会早产, 一是自己状态很好, 二是生老大时晚了整整一个星期。

到医院作过NST(Non-stress Test), 医生的表情突然严肃起来, 让我去把别的检查作了, 回头再作一次NST, 要是波形还是平坦起伏小的话, 就得马上住院。因为自己没有任何异样感觉, 以为不至于那么严重吧。当第二次结果显示不容乐观时, 主治医生毫不迟疑地把我收容了。老公未及隔着肚皮和宝宝打个照面, 却急冲冲赶来为随时准备手术签字。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eechi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真伟大。
我在来美学习之前ㄧ个月才发现老婆怀孕了,下个月学成回去老婆也生了,真是惭愧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