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随心转

用心记录平淡生活的点点滴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你同行---结婚十年(上)

(2008-02-08 17:40:51) 下一个

的相遇可千里来相会, 了偶然之于必然一, 当然也免不了被朋友们戏路恋”。那我从上海到A地又去B地, 他从A地到B地。我在A地的西站上的火车, 看看周空着, 随手把包的位子上。不料他从某地上来, 我占了他的位子, 不客气地令我把包挪到行李架上。我私下: 此人声招呼都不打, 不可理喻也, 偏不照你的做又怎。 于是也不正眼瞧他, 把包捞对面的座位上, 眼迷糊起来 

一路无行至下一站, 站台上的嘈声把我从昏昏沉沉中吵醒。眼一瞥旁的位子上放了本, 却不人。车轮重新启动时他回来了, 唐突地我吃, 我顿生戒: 不会投了迷魂吧(女子不是啥稀罕事啊)?一口回: 不吃, 不吃。------ 吃一吧, 持道, 似有破冰之意。犹豫片刻为了避免尴尬, 我想豁出去了, 吃就吃吧, 光天化日之下量他一介生也不能把我怎的。

有道是
: 吃人的嘴
, 拿人的手短。小小一块饼我不能再他漠然, 匣子开了闸。一聊不打, 两个小时转, 终点近了。至于聊了些什么已没有印象, 初识的陌生感不知不觉消失了, 我们象久的老朋友, 急于填重逢前的空白。我暗暗希望旅途一点, 一点, 或者时间稍做停留...... 

交换名片, 我愣住了, 的名字竟然如此相似: 有一个字一模一! 真是冥冥中的注定? 亦或前世相约的暗号? 后来知道我属相血型也一致。)容不得我, 车进站了。见真有几分不舍, 可能从此海角天涯。 萍水相逢, 各奔东西, 很快从彼此的生活迹中掠过。若干年后某个不意的, 轻弹记忆之, 眼烟云般的往事重, 兴许会唏嘘生命中曾有如此美的邂逅, 哎...... 我忍不住黯然神伤, 少女的矜持却我藏起失落, 故作松地道。“你在上哪儿?”他, 我如回答。“太巧了! 我正好经过那儿, 要不我打一辆车吧。”哈, 求之不得, 连客套不上了。可是xx在小, 没坐就不得不下了。 

回上海后很想他打个电话, 多少次拿起电话又踌躇着放下, 于盼来他的电话: 要到上海出差, 能不能? ------问吗? 一来我得找个机会去他那里出趟差, 以便回访一下呀。一来一去, 水到渠成。所以呀, 是天意, 份是人

可是远距离恋爱,
甜蜜纠结着无奈, 我们说远, 近不近。 的他属于自己的时间少之又少面机会屈指可数, 有时哪怕在同城相见亦是奢侈, 只有借助电话以慰相思之苦。他的言行成了左右我情的晴雨表, 做任何事都难以集中, 人交心不在焉, 眼里梦里萦绕他的身影。全身心被爱和思念浸透, 见寒作热于有一天不堪思念重压和折磨的我决定走异国他乡, 不可得舍之。

我怀着怨气, 逃之夭夭。期待繁重的学, 新的天地移生活重心, 冲淡一切。不他写信, 不打电话, 回国也不告, 我把他的印从生命中一点点剥离。但是说不清为什么, 总有个声音隐隐约约告诉我,这个故事不会易画上句号 

, 失了我音信的他毅然辞到了日本, 并告共同的朋友: 日本只是跳板, 机成熟他会到欧洲找我。不管条路有多, 要走多久, 都会无反地走下去, 直到和我在一起。因为这是他的信念, 是必要也一定能实现的目

他的决心和执着
化解了所有芥蒂, 两个在一起的时间一个月的人终于走到一起。 相隔两年多重回某地, 当年定情的酒吧已不知去向, 星换物移中却有股不可抗拒的力量牵引着我们,千回百转,此情依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雨中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回忆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浪漫!
千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ng2008的评论:除了中文,当时他只会日语,也认识些日本人,来过日本几次。
young2008 回复 悄悄话 日本是跳板?个人认为想去欧洲的话直接去可能更容易一些。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浪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