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鸟和鸟笼

(2007-06-25 14:10:38) 下一个
鸟和鸟笼

鸟笼是为鸟准备的,但鸟不领情。

人只能看到鸟在笼子里的痛苦,看不到鸟在笼子外的艰辛;

人看到鸟在自由地飞翔,鸟在婉转动听地歌唱。

人不知道,或是故意不知道:

鸟觅食的艰辛,栖息的不易,天敌无处不在,爱偶瞬间离去。

鸟在笼中,不需觅食,随意栖息,不怕天敌。

爱偶么?

只要喜欢,他/她/它是无法离去!

鸟有留恋鸟笼的吗?

没有,至少是极少。

人把自由看得比生命还重要。

没有自由,宁可死,死是生命都不要了。

为了自由,不怕死,死是说可以献出生命的。

工作是人的一个牢笼,不论是朝九晚五,还是其它。

您的手,您的脑,连您的身体不都卖给了工作。

什么工作不都是人的一个牢笼。

有人说,我不给人打工,我自己是老板。

他说这话的时候,他忘记了他说过的另一句话:

当老板苦,那有打工的要炒老板就炒老板了。

老板也是在牢笼里。

解雇,解雇不就是打开牢笼吗?

还您自由。

您呢?

得投奔下一个牢笼。

不论是老板炒您,还是您炒老板。

到一天您真的可以不要工作这个牢笼了。

但是我不是说悲观的话,可能您的时日无多。

至少是您最好的时日是在牢笼里度过的。

即使您说,我不是。

哦,您不是在工作这个牢笼里。

那我告诉您人生有许多牢笼。

那不给您牢笼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