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的忽悠

(2009-11-26 01:23:46) 下一个

(一)
五岁多的女儿很爱画画 . 对用绘画表达情景 / 感觉颇有自信 , 甚至还模仿哆拉 A 梦的漫画书 , 画有情节的连环画 .

比如一日英文课的作业是贴 ( 或者 画 ) 一个与 APPLE 的第一个音节发音相同的词 , 女儿便勇敢的在作业本上画一个走钢丝的人 (ACROBAT/ 杂技演员 )…

晚上女儿又在埋头作画 .

妈妈哄睡了弟弟 , 凑过来看 , 是一个长发美女穿着高跟鞋 , 背后隐约一对翅膀 …

妈妈 : 画得真漂亮 , 是谁呀 ?

女儿干脆地答 : 是天使 .

妈妈故意娇情地 : 哦 , 我还以为是妈妈呢 …

女儿似乎有些同情妈妈 : 是妈妈呀 !

妈妈 , 大喜过望 : 真得是妈妈呀 ?!

女儿 , 作神往状 : 是我梦想中的妈妈

妈妈晕倒在沙发上 …

(二)

每天早晨 , 妈妈总是先送润润上学 , 然后去上班 .

因为润润起床磨磨矶矶 , 吃饭磨磨蹭蹭 , 再加上冲凉又是在催了几便之后才进行 , 娘儿俩总是九点 puls 才出发 . 妈妈有时免不了急火攻心 .

妈妈 : 你看 , 你磨磨蹭蹭 , 到学校 , 老师已经开始上课了 , 你就少学很多知识 ; 妈妈呢 , 送了你 , 再去上班就更晚了 , 老板会觉得这个员工不好好工作 , 就会抄妈妈的鱿鱼 .

润润 : 妈妈 , 什么是抄鱿鱼 ?

妈妈 : 就是老板说 ” 你明天不用来上班了 ”, 妈妈就没有薪水了 , 没有薪水会怎么样 ?

润润 : 我就不能去上学了 .

妈妈 , 有些吃惊 : 为什么你不能去上学 ?

润润 : 没钱交学费

妈妈 : 那会怎样 ?

润润 : 我就不能上学 , 就学不到新东西了, 我就便笨了 .

妈妈 : then ?

润润 : 长大了我就只能去开垃圾车,或者拖拉机了 .

( 润润以为拖拉机就是拖垃圾的车 )

妈妈 : 为什么只能去开垃圾车 ?

润润 : 因为开垃圾车不用动脑筋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