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党dongfangdang

东方党,政治、文学、建筑、艺术、科学、工程技术者
正文

永远怀念那最幸福的日子-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2006-08-04 00:03:58) 下一个
   我自觉我的童年比现在任何国家的儿童都幸福,因为我的童年是在人间天堂的新中国红旗下度过的。
   虽然,对于很多大人们来说,好像新中国整个就是黑社会,文化大革命整个就是黑地狱一样,但是我的父母因为是普普通通的科教及技术工作者,与政治无缘,所以,我这样阶层的家庭,在文革时期相对而言是比较稳定而幸福的。而童年的我们从没有考试,很多时候只上半天学,而就是上学也是每天做体操、唱歌跳舞、画黑板报、做游戏、扫地劳动等,轻松无比,并且还经常去工厂学工玩儿,去农村学农玩儿,去军队学军玩儿,带上干粮水壶从城北长行军去城南雨花台凭吊烈士玩儿,所以真是很有意思,现在的小孩是无法想象的。
   最不能玩儿的时候也很有意思,那就是忆苦思甜,必须严肃,看演讲人的伤痕,吃菜饭、听故事,然后听着听着就扑刷刷地掉泪,仇恨满胸膛,大志油然而起,那就是要解放全人类了。
   回到家里,父母上班回家也特早,就讲故事念书给我们听。那时大家都住在一块儿,也可以随便串到周围邻居家玩儿,听人家大人或哥哥姐姐们说故事。有很多时候,因为听了非常恐怖的故事吓得几乎不敢独行回家。我们那时家属院子里没有任何儿童游戏工具,只有后面一个大池塘和池塘前的一大块草地及池塘后的小山丘。可是一年四季,我们打大格、打弹子、打仗、捉迷藏、滚铁环、骑车、滑雪滑冰、捞虾子钓鱼、挖土蝉粘飞蝉捉蟋蟀虫子、养鸡打鸟种菜、学乐器、练武术等等,游戏不断,其乐无穷。最最关键的是,那时大家虽然都没有财产,却人人都很愉快,向阳院里真就象兄弟姐妹一家人似的,无忧无虑,从不担心工作及现在人人谈之色变的老后保险之事。想想如果北朝鲜现在能达到我们那时的同样水平的话,真的应该是无可指责的国度了。
   可是,当伟大领袖毛主席去世后,一切都变了,因为国家和政府再也靠不住了,只有靠自己个人的奋斗及努力了。向阳院早没了,家属院早卖了,每个家庭都变了,每个人都变了,每颗心都变了,当然,世界也变得丰富多彩及国际化了。幸亏这一切变故的起端恰巧发生在我小学毕业的时候,所以,我自豪自己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最后受惠者!!!

    ————东方党党首Tiger Qinxu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